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购车优惠不敌车市冷淡 8月购车热度排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秋高气爽,精神抖擞,拂去夏日的炎热,清凉的秋季让人感到十分舒服。尽管现在已经到了传统的“金九银十”,但当下的汽车市场仿佛早早地进入深秋怎么也热不起来。熟悉每月热度排行系列文章的朋友们都知道,今年以来车市一直处于一个相对较为冷淡的时期,今年的“金九银十”可能也要泡汤。造成这一市场不景气的主要原因可能还是与消费者的购买力水平有关。有专家说当下三四线楼市的火爆,把大多消费者的钱包掏空了,而钱包鼓鼓的一线城市却在面临着限购,就这么尴尬。接下来倘若还没有诸如去年购置税全免/减半这样的救市政策,2018全年车市增速可能会不那么乐观。那么,8月销售线索数据都能体现出哪些潜在趋势,我们将通过本文为您解读。

汽车之家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18年8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9-10月。截止2016年底,由汽车之家提供销售线索订阅服务的经销商数量高达24096家,同比增加10.24%,汽车之家已经成为中国车商最核心的销售线索来源地。


● 整体走势:豪华车线索量升温,20万元以内车热度骤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0万辆和210.3万辆,分别同比下降4.4%和3.8%。当下的汽车市场比较凉凉。从8月的销售线索来看,20万元以内价格区间车型线索量继续缩水,出现了更大面积的热度下降。这个区间正好囊括了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的主流车型,也反映出当下入门级车及普通家用汽车市场的不景气。与此形成对比的是20万元以上的汽车销售热度延续了前几个月的态势,热度仍在上升,再一次验证了当下汽车消费者对车辆品质和品牌的需求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7月中国对进口关税进行下调之后,8月份50万元以上的销售线索量达到了今年之最,豪华车、进口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释放或多或少的市场需求信号,如此来看,中美贸摩擦对当下的汽车市场尚未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反而稍偏正面,因为进出口厂商大多提前了报关准备,不过这有可能是对进出口车市场的一种提前透支。

● 品牌层面:日系继续高歌,中国品牌压力加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8月份的销售线索量来看,各品牌在各价位区间的热度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动,整体格局已经基本形成。8月份的汽车销售优惠幅度已经达到了最高位,线索量并没有因此而被点燃,反而有热度下降的趋势,毕竟考虑到今年经济大环境和影响和当下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爆的因素,汽车消费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

吉利汽车 缤瑞 2018款 14T 手动缤致版

  虽然整体态势较为不乐观,有几点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12万元以下的车市销售线索中,可以看到长安努力的身影,其销售线索量有一定的提升。厂家数据显示长安汽车8月份整体销量为134,22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4.6%,与上月环比上升4.3%,9月市场表现或有回暖迹象。此外,在中国品牌竞争较为激烈的12-15万价格区间内,吉利和哈弗是我们较为关注的品牌,两者竞争加剧,吉利表现较为抢眼。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8月吉利汽车销量为12.55万辆,同比增30%,前八个月销量已经破百万辆,是当下攻势较猛烈的中国品牌。

广汽丰田 丰田C-HR 2018款 2.0L 酷越领先版

  日系车一如既往的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以丰田系最为强劲,在15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内,丰田的销售线索量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这一态势已经保持了一个季度。最值得一提的是,官方数据显示,全新凯美瑞8月销量15475辆,同比增长高达137.1%,带动了广汽丰田的总体销量。当然,大众品牌的热度虽有微降,但依旧处于热度排行榜首。在豪华品牌当中,50-100万元区间内,奥迪、丰田超越宝马的销售线索,跃至状元和榜眼,宝马从第一位跌至第三,这可能与宝马在韩国的自燃事件有关,影响了中国消费者对宝马的热情。

● 6万元以下:吉利低价位车热度下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远景 2018款 1.5L 手动进取型

『吉利远景』

  8月,6万元以下的轿车和SUV整体出现了销售线索量下降的趋势。其中,吉利远景轿车、远景X3、远景X1的销售线索量下降较明显,刚刚上市的紧凑型车缤瑞可能转移了消费者的注意力,吉利全新模块化平台BMA的推出或将能带动其在低价位区间的市场竞争力。不过,在这个价位区间里,可以看到韩系车有逐渐走出阴霾的迹象,瑞纳(参数|询价)的热度由7月的7.78%上升到8月的8.16%。

● 6-9万元:哈弗H2s首次入围今年热度前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2s 2018款 红标 1.5T 双离合风尚型

『哈弗H2s』

  在2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内,仅6-9万元区间实现了0.1%的热度提升,这与个别车型的销量线索量大幅提升有直接关系,具体有捷达、飞度、以及哈弗H2s,而这些车型销量线索量的提升主要是因为巨大的优惠幅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2s在今年首次进入到6-9万元的SUV销量前十的热度排名中,据了解该车型目前最低优惠价格已经下探到6万元以下。总体来看,这个价位区间的车型在热度排行上的活跃度还是挺高的,热度排名时不时出现微调,热度较容易受价格和新车上市影响。

● 9-12万元:新款桑塔纳表现抢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 桑塔纳 2018款 1.5L 自动风尚版

『新款桑塔纳1.5L车型』

  在轿车热度前十的排行里,大众品牌车型占了四席且热度不减,其中8月份上汽大众新款桑塔纳1.5L车型的上市带动了其在8月份的线索量,位列第五位。哈弗H6官降效果明显,热度提升较快。宝骏530虽然在优惠力度上没有优势,但8月的热度略微好于7月,其下跌态势有了好转迹象。荣威RX5低配车型跌出热度排行前十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荣威RX5中高配车型在12-15万元价区内保持着一定的热度。

文章标签: 整车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