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2020年投产 吉利武汉成立动力电池公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消息透露,吉利通过旗下子公司,注资5000万元在武汉设立湖北吉利衡远新能源科技公司,布局动力电池领域,吉利集团CEO徐志豪兼任新公司董事长。

  吉利集团方面表示,湖北的新公司未来将成为吉利新能源动力电池的重要生产基地,不过暂时没有整车项目落户武汉的计划。新工厂选址在新滩经合区二期用地,项目总投资80亿元,建设电池及模组生产线和研发中心、综合办公楼、物流配选中心等。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计划2018年完成选址和前期工作,2020年建成投产。

汽车之家

『领克01 PHEV采用浙江衡远电池』

  吉利在动力电池领域布局不止如此。有消息指出,2017年4月,LG化学与吉利集团达成协议,吉利集团全资收购了LG南京工厂所有生产设备和制造技术知识产权的使用权。随后,吉利集团把该工厂的生产设备拆迁至旗下浙江金华的衡远电池基地。

汽车之家

  近年来,吉利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不断深入,这主要源于2015年提出的“蓝色吉利行动”战略,计划到2020年产销量达到200万辆,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90%。其中新能源领域,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

  随着时间的推移,吉利也正在为此不断进行着布局。截止目前,2018年前8月吉利汽车总销量已经突破了一百万辆,为101.24万辆(含领克),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1%,达至集团2018年全年销量目标158万辆的64%。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前8月吉利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销量2.67万辆,虽然同比增长近52%,但距离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吉利想要在2020年实现蓝色吉利行动计划,需要进一步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2020年投产 吉利武汉成立动力电池公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生产研发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家家头条
文章标签: 零部件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