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历时8年 深巴实现深圳出租车全面电动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此前由于“山竹”来袭,广东省深圳市电动车充电站陆续关闭,暂停充电服务。受此影响,深圳纯电动出租车无法服务,全市出租车一度几乎全部停运,这一消息曾让业界对纯电动出租车产生忧虑。

  不过,这并没有阻止深圳出租车全面电动化脚步。9月28日上午,“深圳巴士集团实现出租车全面电动化”仪式在深圳公交大厦总站举行。至此,深圳巴士集团在深圳地区的4681台出租车全部置换为纯电动出租车,成为全国最大的纯电动出租车运营集团。

汽车之家

  目前,深圳巴士集团旗下有出租车企业13家,包括深圳9家、惠州2家、广州1家、沈阳1家。深圳巴士集团共经营出租车5816台,其中深圳区域有纯电动出租车4681台,约占深圳市出租车总量的1/4,管理出租车驾驶员约7700人。出租车板块资产总额超过8亿元。

  早在2010年2月,深巴与比亚迪合资成立全球首家商业化运作的纯电动出租车公司,首批投放了100台纯电动出租车,开始了新能源事业的探索征程。经过5年时间,纯电动出租车经营规模从100台增长至850台,并实现了盈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6年6月,深巴平稳快速地完成了深港集团、国贸汽车、深新出租、天健运输和深房出租五家市属国有出租车企业的整合工作,整合涉及人员5300余人、整合资产估值约15.45亿元。整合完成后,深圳巴士集团成为当时全国最大的纯电动出租车运营集团,旗下共有5272台出租车。其中,在深圳地区的出租车数量达到了4107台,约占全市出租车总量的1/4,纯电动出租车2845台。

  数据显示,深圳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12万辆,其中包括4.9万辆新能源私家车、1.6万辆纯电动公交车、1.3万辆纯电动出租车。另外一份数据中显示,深圳地区的出租车保有量约为1.8万辆。传统燃油出租车,所剩无几。今年4月,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布《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政策文件要求,2018年底前基本实现巡游出租车纯电动化。(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历时8年 深巴实现深圳出租车全面电动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生产研发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