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乘联会:9月产销数据出炉 同比大幅下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10月12日,乘联会发布了2018年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最新产销数据。9月,全国狭义乘用车(含轿车、SUV、MPV)产量为197.8万辆,环比增长18.2%;销量190.5万辆,环比增长9.8%。和8月相比,9月乘用车市场产销量均有上升。然而和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9月全国乘用车产销量均出现10%以上大幅度下滑。具体数据如下图所示:

汽车之家

『9月全国乘用车产量』

汽车之家

『9月全国乘用车销量』

   基数高直接影响今年增速。“今年的车市低迷与去年政策退出前带来的高基数直接相关。去年车辆购置税政策调整,导致消费购买的节奏改变,这对今年4季度的车市带来巨大的增长压力。”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说。在其看来,2017年下半年,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期,导致小排量车销量走高,而今年1月1日起,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去年产销量基数较高,因而今年增速明显下滑。

   四季度新能源车成一枝独秀。根据乘联会厂家数据,2018年1-9月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61.3万辆,同比增长98.0%,已超过2018年全年总销量,其中小型车级别以上新能源车表现较强。崔东树表示,目前主流私人消费车辆的续航里程已经基本在300公里以上,微型电动车续航也升级到200公里以上,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控效应明显。“综合考虑2018年后期的新能源的合资企业逐步发力的进取态度,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应该从80万台的预期提升到超越90万台的水平,且产品升级和中高端化趋势明显。”崔东树说到。

  此外,全国乘联会还公布了今年1-9月各企业表现情况,其中,狭义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文/汽车之家 陈婷婷)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乘联会:9月产销数据出炉 同比大幅下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动态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CES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