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品牌命名澜图 敏安汽车江苏工厂竣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11月2日,敏安汽车竣工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江苏淮安举行,这意味着这家此前第五个获得发改委批复的造车新势力即将加入市场竞争。当天活动现场,敏安汽车首款量产车型亮相,该车内部代号是“A2001”,为纯电动SUV车型,目前该车已经完成开发试制,进入实验验证阶段。据介绍,敏安此次亮相的车型品牌命名为“澜图”,使用全新的品牌标识。

汽车之家

  据了解,敏安汽车淮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于2017年初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8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947亩。此次为四大工艺车间正式竣工,据企业介绍,其工厂设备智能化水平达90%以上,满足柔性化、智能化共线生产,工厂竣工后可实现最高年产8万辆的产能输出。

汽车之家

  未来,敏安汽车将推行“328战略”与多元市场运营模式,即通过一支优秀的团队、一座智能化工厂和独一的动力系统,两大自主整车平台和八款车型,到2023年实现年产销10万辆以上,产值突破200亿。同时,敏安汽车还将启动二期生产项目和国家级无人驾驶试验区,以及产业配套项目建设等工作,打造300亿以上的产业链。

  在大会当天,敏安还进行了敏安汽车二期项目、敏安汽车网约车平台项目、无人驾驶试验场项目、敏安汽车产业链战略合作招商项目等四个项目签约仪式。

汽车之家

  敏安汽车在2016年1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批复,随后的两年里,敏安汽车极少发声。从此前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敏安规划了新能源SUV、跑车等车型,但未披露车型详细信息。不过,今年3月以来,敏安汽车在人事层面动作频频,先后引入多名一汽、奥迪等车企高管。此次随着工厂的竣工,敏安表示要在汽车领域开始发力了。

  资料显示,敏安汽车全称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展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淮安开发控股有限公司双方出资成立,双方的股比为50:50。其中,展图是台湾敏实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敏实集团则是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以高端外饰件著称,主要客户有宝马、奔驰、奥迪、大众、丰田等。

  2017年4月,敏安汽车股东构成发生变更,增加实益(中国)有限公司,变更后由两方控股变更为三方控股。淮安开发控股有限公司、展图、实益持股比例分别为50%、13%和37%。(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品牌命名澜图 敏安汽车江苏工厂竣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生产研发
更多精彩内容:
论坛峰会
热门新车行情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