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SF5试制车将下线 金康工厂开启试运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11月26日,我们从官方获悉,位于重庆市的金康新能源智能工厂,已于近日完成所有调试准备工作,正式启动试运营。金菓EV SF5的首批试制车辆也将于年底下线,明年第二季度启动预订并开展试乘试驾体验,最早可在2019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有望实现批量交付。

汽车之家

『金康智能工厂全景图』

800多台机器人+定制化生产

  金康新能源官方表示,总投资达25亿元的金康智能工厂以德国工业4.0标准建造、拥有智能协同系统的“数字大脑”。德国“工业4.0”概念是指利用物联信息系统,将生产中的供应、制造、销售信息数据化、智能化,最后达到快速、有效、定制化的产品供应。

  据悉,工厂在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4大工艺车间,部署了总共800多台机器人,包括汽车生产线的焊接、涂胶、滚边、工位间输送、大件的上料等生产环节都采用了机器人操作。大量的机器人参与汽车生产,一方面提高了汽车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和标准化,另一方面也减少了生产线上的人工干预。

汽车之家

『金康智能工厂冲压车间的机器人』

  以冲压车间为例,其全封闭高速同步机械冲压线可在5秒冲压完成一个部件,速度远远超过了传统的汽车冲压生产线。焊装车间的焊接自动化率达到100%,整个车间工人的数量仅是传统汽车焊装车间的三分之一左右。

  此外,工厂内的汽车零部件等生产物料,还使用了激光自动导航无人车进行运输配送, AGV运输机器人能识别物料,并具备自主记忆和学习功能。

汽车之家

『金康智能工厂内自动行驶的AGV智能运输小车』

  在设计和建造时,金康智能工厂考虑到了定制化的需求,即各生产线的自动化机器人能根据不同车型生产时,生产线随产品变化而加工不同难易程度的零件,并能在车型更新或换代后,系统能够迅速调整车间生产线。整个生产线既可以生产紧凑型汽车,也可以生产高端豪华型SUV。

线上全检测+质量可追踪

  检测标准上,金康智能工厂在几乎每个环节都使用了检测设备,进行部件检测。以冲压车间为例,冲压零件的质量控制除了常见的人工质检和检具检测以外,还配备了蓝光检测。

汽车之家

『金康智能工厂内正在操作的蓝光检测机器人』

  此外,工厂改变了传统汽车工厂的离线检测、抽样检测模式,大量应用在线检测方式,从而实现了全时在线检测和100%全检,尽可能地让问题消灭在生产线上。工厂内设置了72道质量阀,遍布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整车检验等各个环节,涉及1000个管控点。而生产监控人员实现“一人一屏”,实时监控车间设备和生产状况,所有生产信息一目了然,包括全生产过程的质量可追踪。

造车资质+双基地造车

SF MOTORS SF SF5 2018款 基本型

  金康新能源全称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其母公司为小康股份。2017年1月,金康新能源获得国家发改委关于其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批复;2018年10月,金康新能源获得工信部核准,正式获得新车公告准入许可,成为第9家获得造车资质车企。其旗下子公司SF MOTORS于今年7月发布全新品牌中文名称“金菓EV”,纯电动SUV车型SF5也首次在国内亮相。

SF MOTORS SF SF5 2018款 基本型

  SF5定位中型SUV,新车在外观方面整体设计主打运动风格,前脸采用家族化设计,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新车在前面板部位融入了可发光的LED灯组,具有科幻感。尾部部分,新车并没有进行过多设计,贯穿式LED尾灯是主要亮点。(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SF5试制车将下线 金康工厂开启试运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生产研发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海外车展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赛力斯SF5

指导价:23.68-45.8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