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戈恩收入有多高?全球车企CEO薪资起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媒体公开一份跨国车企CEO最近一财年的薪资信息: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名列薪资排行榜第一名;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成为薪资最高的豪华车企掌门人。总体来看,美国车企的高管人员薪资较高。由此还可以看出,最近因涉嫌金融违规问题被日本逮捕的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并不是收入最高的汽车高管。

汽车之家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跨国车企CEO薪资排行(部分)
职务姓名薪资备注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2196万美元

包括210万美元薪水

、1070万美元限制性股票奖励、496万美元其他薪酬和津贴以及420万美元其他薪酬

原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1690万美元

包括来自雷诺的840

美元、日产650万美元和三菱200万美元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韩恺特1670万美元

包括134万美元薪水

、1037万美元限制性股票奖励、460万美元其他薪酬和奖金以及42万

美元其他薪酬

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1560万美元

包括165万美元薪金

、1027万美元限制性股票奖励、100万美元其他薪酬和奖金以及271万

美元其他薪酬

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981万美元

薪酬为229万美元

、限制性股票奖励为

300万美元、其他薪酬和奖金为450万美元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哈罗尔德·科鲁格954万美元

薪酬为171万美元

、限制性股票奖励为20万美元、奖金760万

美元、其他薪酬为2万

美元

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400万美元
制表:汽车之家;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具体来看,通用汽车的CEO薪资高达2196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5亿元之多,位居榜首。戈恩虽不是全球收入最高的高管,但也位居第二,达到了1670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亿元之多,福特CEO韩恺特仅次于戈恩,薪资收入也在1亿元人民币左右。但是,值得让人寻味的是,作为全球汽车销量担当大众汽车,以及在控制成本上极具优势的丰田,其CEO均未在上述列表中出现。

汽车之家

『玛丽·博拉(MARY BARRA)』

  我们再来看一下中国车企部门高管的年薪:据近期的公开资料显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年薪为575.28万元;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的年薪为551.41万元;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年薪在400万元左右;而国有车企老总的年薪一般在百万元级。当然,薪资只是薪资,中国高管的身价可不低,据说王传福减持比亚迪1%股份就能套现17亿元人民币。不过,据悉在中国车企当职业经理人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比如杨嵩加入宝沃,消息称年薪千万元。(消息来源:澎湃新闻;编译/汽车之家 张小莎)

戈恩收入有多高?全球车企CEO薪资起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论坛峰会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