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2020年新能源产能30万 河南推三年计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11月2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力争新引进整车企业若干家,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带动整车产能突破250万辆,网联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达到60%以上,重点区域充电设施网络基本完善,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区启动运行,新型产业生态加快形成,建成郑州5000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和若干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

汽车之家

  河南省将重点推动郑州市通过四个途径开展工作。一是大力引进新能源整车企业,在双积分和放宽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等机遇下,展开招商引资;二是积极引进新兴汽车企业,争取设立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并鼓励海马汽车等企业与新兴汽车企业开展新能源车型开发、代工制造、租赁共享、股权投资等合作;三是加快引进中高端新车型,深化郑州市与上汽集团、东风集团合作,争取上汽郑州基地引进荣威、名爵等畅销新能源及网联车型5款以上;四是扩大现有企业先进产能。

  此外,河南省还希望推动三门峡市速达纯电动乘用车项目高水平建设,打造智能化生产线,完善提升产品设计,争取尽早投产达产;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获得新能源汽车准入许可;积极推进汽车企业“僵尸”资质处置。

  为实现上述目标,河南省将一方面增强政策组合优势,包括完善产业化及推广应用政策、实行专项招商政策、加强产业基金支持、并强化用地保障;另一方面增强区域市场优势,即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加快充电及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广共享用车新模式、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和燃料汽车试验示范。同时还将增强零部件配套优势和产业协同优势。

  根据计划,河南省未来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辆、市政环卫车辆全部纯电动化,新增及更新的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旅游景区及港口机场等作业车辆实施以新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化比例2018年不低于75%、2019年不低于85%、2020年不低于95%,郑州市城市建成区2020年年底前公交车、出租车、市政环卫车、物流配送车等领域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对纯电动乘用车实行不限行、减免停车费等政策,对使用纯电动货车从事城市配送的实行便利通行政策,鼓励个人、非公企业等用户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作为新能源产业链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在充电领域也将加大布局,计划推动公共服务领域、单位内部停车场、用户居住地停车位、高速公路服务区按规定比例配建充电设施,在公共充电网络不完善的区域按需配置移动储能充电车,2020年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郑州大都市区和洛阳市率先实现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消息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汽车之家

政策原文

   《河南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