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宝马自动驾驶联盟将加入至少两家车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宝马集团研发负责人克劳斯·弗勒利希(Klaus Froehlich)表示,宝马正与至少两家同行就加入其自动驾驶阵营进行谈判,预计在未来3至4个月内将会有新成员加入的消息宣布。

汽车之家

  弗勒利希指出,选择行业合作主要因为发现,最初试图单独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车企,现在都开始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和令人生畏的技术挑战。而长期以来,宝马也一直主张,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合作,以此分担研发成本和不确定风险。

  早在2016年,宝马与英特尔、Mobileye公司三方成立了自动驾驶联盟,旨在建立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向众多汽车供应商和其他可以从自动驾驶中受益的公司开放。随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麦格纳国际、德尔福、大陆集团等陆续加入。根据集团计划,目标是在2021年开发完全自动驾驶系统。

  出于成本、风险及责任共担等问题考虑,一些车企都愿意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此前有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正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就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制定共同标准进行讨论,目前潜在合作伙伴已经超过15家。

  “大众众集团执行长赫伯特·迪斯是一位'成本杀手'。大众可能会接近我们。”弗罗里希如是表示,并指出,在自动驾驶发展上,中国将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因为美国允许自主驾驶汽车公司在不同城市进行测试的做法有些“过于散漫”,而欧洲监管机构更新法律的速度太慢,甚至无法适应自动驾驶技术的早期阶段。(消息来源:autonews;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宝马自动驾驶联盟将加入至少两家车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商业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
818全球超级车展
生产研发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商业模式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