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召回率高达1.5% 新能源车召回或成常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据国家市场监督总局质量发展局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国内新能源汽车召回涉及5个企业、24个车型,共3.56万辆缺陷车辆,缺陷原因多为电控和机械故障。而截至今年10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约为234万辆,以此计算,国内新能源汽车召回率达到1.5%,也就是说每卖出100辆,就有1.5辆被召回。

汽车之家

  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占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50%,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加,一些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为了抢占风口,节省成本,粗制滥造的情况时有发生,导致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建设全新平台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制造及验证水平急需提升。

  今年,跨国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的召回也不在少数,如特斯拉今年6月在中国召回因转向助力隐患近9000辆Model S系列汽车,丰田10月因混动系统内存在缺陷,召回24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捷豹路虎10月因蓄电池安全隐患召回1772辆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召回率高达1.5% 新能源车召回或成常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热门新车行情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