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沃尔沃:打造智能汽车移动出行服务商

收藏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11日,由寰球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联合主办的“开放、标准、安全——未来我们需要一辆什么样的智能汽车”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汽车企业提出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意味着汽车企业需要在智能化上有颠覆性的改变,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被外界认为是汽车智能化颠覆性改变的关键技术。然而纷繁复杂的车载操作系统以及封闭的系统研发环境不仅阻碍了开发效率,同时消费者对智能汽车的有效运用也大大降低。究竟未来大家需要一辆什么样的智能汽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行业专家都怎么说。

  现阶段,车载操作系统主要以WinCE、Linux、QNX为主,各厂商基于这些系统,或者深度定制,或者自己开发。纷繁复杂的系统版本,不仅带来稳定性、安全、性能等问题,而且缺乏标准化的平台,导致开发者需要对接不同的系统,极大增加了复杂性与成本,严重阻碍了服务与应用的开发,最终影响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汽车之家

  2017年,沃尔沃与谷歌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将共同开发基于标准化汽车版安卓的沃尔沃新一代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标准化操作平台核心的目的在于推动和形成应用和服务的多样化,在于营造开放的汽车智能互联生态。他同时强调,无论技术如何进步,安全仍是未来智能汽车的核心。

汽车之家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朱西产表示,在行驶过程中,被动安全无法解决交通安全的所有问题,而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就是利用云服务以及更好的环境感知系统来帮助驾驶员更加全面的预测并避免即将发生的危险事故。在智能汽车由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逐渐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所处的外部或内部环境也在不断变化,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浅雪指出,不论当下时代消费者和人群如何变化,未来有三点不会变化,一是技术驱动,二是用户导向,三是以一种开放的心态拥抱所有产业带来的新的变革。阿里目前已经在自动驾驶领域不断开拓,希望能够用相对低的成本方案解决车辆精准定位系统,浅雪指出,安全可靠始终是未来出行和交通领域非常重要的部分,阿里已经在杭州开始测试研究关于智能车辆的感知基站,未来希望能够形成更加全面的车路协同体系。

汽车之家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浅雪』

  论坛上,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认为未来的智能汽车将和智能手机一样成为生活必需的工具和服务产品,而在手机导航日益普遍的今天,高德也在不断努力,希望向车辆承载系统进军来满足用户需求,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高德地图在线化实时更新更多的是基于大数据能力和算法算例,也就是说,未来使用高德地图的用户越多,高德地图就会越来越准。

汽车之家

『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

  目前,车企逐渐在从生产性企业变成智能出行企业和智能物流企业,科大讯飞副总裁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表示,软件和服务在未来会成为一个车企面向用户的深度基因,而在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过程中,科大讯飞更希望强调人在车内的被服务主体位置,从而做好语音交互和多模态交互。在云+AI时代中,人和车也将实现更紧密的链接,华为CBG云服务部IOT云服务总监伍斌指出,在华为解决方案中,人车互动、车载信息的连接,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未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将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对此,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重大任务管理集成部中国创新战略和政策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组组长王晓明指出,汽车新四化将会互相影响、互相关联,并同时带动汽车产业和交通能源新型电信技术设施、环境和城市的发展。(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沃尔沃:打造智能汽车移动出行服务商 汽车之家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XC60新能源

指导价:52.39-60.39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