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投产SUV/电动车 长城在浙增10万辆产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10日,浙江省发改委批复了长城汽车年产10万辆整车项目,该项目位于浙江平湖,按照项目产品方案,长城将投资20亿元新建平湖生产基地,其中包括新能源乘用车5万辆/年、SUV3万辆/年、皮卡2万辆/年,合计10万辆/年。这是继保定、天津、徐水、重庆、日照、张家港后,长城汽车在国内布局的第七个整车工厂。

汽车之家

  今年下半年,长城汽车发布新能源车独立品牌欧拉后,产业布局调整和产能结构扩展更加频繁。7月,长城与宝马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双方股比各占50%,合资公司命名“光束汽车”,共同研发产品且共享研发平台是长城和宝马合作的重点;8月,长城汽车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在江苏省南京市签订整车合资项目投资协议,光束汽车正式落户张家港市。

  随后不久,长城汽车日照整车及研发中心项目在山东济南签约。根据协议,整车生产基地重点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工厂,主要生产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

  产业不断布局的同时,长城近日也公布了11月销量。数据显示,11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达到13.25万辆,环比增长20.35%。今年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91.92万辆,其中累计出口4.29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近日宣布,创立两年的WEY品牌销量突破20万辆;欧拉订单数量也在上涨,11月欧拉iQ交付量首次突破千辆,达到1043辆。(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