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法系车在华市场占有率跌至十年来最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神龙汽车、长安标致雪铁龙和东风雷诺为代表的“法系军团”在华新车总销量仅为30.7万辆,相较于2017年同期的45.56万辆,下滑了32.6%。其中神龙汽车2018年新车销量为25.3万辆,同比下滑33%;长安标致雪铁龙(简称:长安PSA)2018年累计销量为3867辆,同比下降33.9%;东风雷诺去年总销量为5.01万辆,同比跌幅为30.6%。三大“阵地”全线失守,最终使得法系车2018年在国内的市占率跌至1.29%,为过去十年来最低水平。

东风雪铁龙 云逸 C4 AIRCROSS 2018款 230THP 手动逸尚版

『云逸 C4 AIRCROSS』

  回顾过去十年法系车在华的表现,其实也有过辉煌的时候,巅峰是在2014年和2015年。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2009年开始,法系车在华销量便处于逐年上升阶段,其市场占有率也在随之扩大,到2014年到达了顶峰。这一年,法系车在华共计销售新车72.7万辆,市场占有率则达到了3.69%。随后的2015年,法系车在华销量进一步上涨至72.93万辆,为过去十年来最好成绩,不过由于销量增速的放缓,2015年法系车的市占率并未随之上升,反而出现了0.24%的下滑。

东风雷诺 科雷嘉 2019款 SCe200 自动两驱智悦型周年版 国V

『科雷嘉』

  之后进入2016年,法系车在华销量便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市场占有率也随之下降,一下子跌至了2.64%。到2017年和2018年,随着国内车市增速的放缓,加之法系车本身的原因,其在华销量和市占率继续双双下探,创下历年来新低。

  其实就全球市场来看,法系车表现一直是可圈可点。以PSA为例,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PSA在全球的总销量达到了387.8万台,同比增长6.8%。其中在欧洲,2018年PSA旗下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的新车销量分别增长了近5%,成为该区域最具增长性的汽车品牌。另外在东南亚市场、东欧及俄罗斯地区,还有印度及太平洋地区,PSA新车销量也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升。

  而雷诺2018年在全球范围内亦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新车销量累计同比增长3.2%至390万辆。除了在国内市场表现不佳,过去一年来雷诺在俄罗斯、巴西、非洲等多个主要市场均出现了明显的上升。

东风标致 标致4008 2019款 380THP 豪华GT版

『标致4008』

  那么,为什么法系车在国内就是卖不好呢?可能还是与产品的定位以及新产品的投放速度有关系。在豪华车价格下探、中国品牌和德系车的产品投放加密的竞争环境下,法系车多少显得有些被动。

长安标致雪铁龙 DS 7 2018款 35THP 帕西版

『DS 7』

  在前两年国内车市尚不那么糟糕的大背景下,法系车在华尚且增长乏力。如今车市整体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企业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这样恶劣的市场环境下,法系车想要突破重围,顺利复苏,确实非易事!(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法系车在华市场占有率跌至十年来最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新能源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