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2030年或达千亿级收入 汽车试水区块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据战略咨询公司Simon-Kucher & Partners(西蒙顾和)预计,2030年汽车行业区块链技术的年收入将达到1200亿美元。

汽车之家

  当下在车辆使用过程当中,存在包括保险费用过高、交通违法增多、车辆过度保养等诸多问题,而汽车行业完全可以结合区块链技术改善这些问题。根据Simon-Kucher & Partners的调查结果显示,许多受访者对区块链技术的多个应用方案颇感兴趣,特别是交通拥堵管理和自动付款两大服务。比如,用区块链记录车辆的位置,这样能够做到通过区块链技术实时判断交通堵塞的程度,以实现较好的路线指导。而诸如像交通违章一类的罚款,可以由电子币直接即时支付。

汽车之家

  据悉,2018年5月,MOBI联盟组建,MOBI代表“Mobility Open Blockchain Initiative”,旨在研究区块链在汽车行业的应用,MOBI的口号是“让汽车更安全、更绿色、更实惠”。MOBI联盟由赞助商、汽车合作商、各类分支机构组成,每个团队都有汽车制造商和区块链技术双重领域的人员。合作商包括汽车制造巨头宝马、福特、通用汽车和雷诺,以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采埃孚和博世。赞助商由区块链咨询公司组成,有ConsenSys、IOTA、IBM和埃森哲。(文/汽车之家 张小莎)

2030年或达千亿级收入 汽车试水区块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新技术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