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新能源环比增2.6倍 长城1月销量11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月14日,长城汽车发布产销数据,2019年1月共销售新车111715辆,同比增长1.52%。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汽车出口3753辆,同比增长7.57%;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销量达3785辆,环比增长258.77%。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主力车型的良好表现。作为哈弗品牌销量担当,哈弗H6销量为45034辆,占长城汽车总销量的40%以上,连续68个月位居SUV销量第一;哈弗M6销售12074辆,同比增长211.43%;去年11月上市的哈弗F7在1月销量也突破1.5万辆,达到15057辆,环比增长36.36%。WEY品牌方面,1月共销售10167辆。其中,WEY VV6销售5805辆,环比增长7.46%。

  此外,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1月表现不俗,其中,欧拉iQ(参数|询价)销售2036辆,环比增长92.99%;欧拉R1上市首月销量突破千辆,达到1749辆。欧拉是长城汽车通过100%正向研发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品牌,与去年8月在河北正式发布,随后欧拉iQ、欧拉R1两款车型陆续上市。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智联型

『欧拉iQ』

  事实上,为应对“双积分政策”,长城汽车自2017年便开始加速发展新能源,一方面收购御捷车业25%股份,与之形成关联企业,实现油耗正积分转让;另一方面长城汽车自身也开始加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除了推出长城WEY P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外,还发布了新能源品牌欧拉。

  此外,在电动车的“心脏”——动力电池领域,长城汽车也有布局,包括投资超10亿元研发动力电池,建成电芯、PACK、BMS试制试验室等;完成对澳大利亚第三大锂辉石企业皮尔巴拉3.47%的股份认购,并获得包销权,整体可满足20GWh电池产能。(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新能源环比增2.6倍 长城1月销量11万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销数据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行业报告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产销数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