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扩大业务?华昌达拟收购东风设计院股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汽车装备制造商/供应商华昌达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正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拟收购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设计院)的80%股权以及上海咸兴智能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咸兴智能)部分合伙企业份额,咸兴智能的主要资产为Valiant Corporation和Winvalco Limited。据悉,华昌达与东风设计院及咸兴智能合作之后,将会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产品降本、全球市场共享等方面协同发展。

汽车之家

  另据悉,此次收购暂不涉及东风汽车公司。东风汽车目前持有东风设计院20%股份,东研科技持股80%。东风设计院官网显示,近几年来,该院先后完成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神龙汽车、东风雷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汽车工程项目;在汽车机器人自动化焊接、涂装自动化、总装自动化、智能自动化控制、数字化智能信息系统、环保工程、汽车工业研发中心等领域的工艺研究、装备制造、系统集成、工程化方面具有相应的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

汽车之家

『东风设计院工程展示之技术装备』

  另据悉,咸兴智能的主要出资人为北京中融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8.756%)。Valiant Corporation和Winvalco Limited均为咸兴智能间接控制的公司,是全球市场工业4.0高端智能装备及机器人自动化集成系统制造商,在全球拥有23家工厂,遍及14个国家,主要客户有,奔驰、大众、宝马、保时捷、奥迪、沃尔沃、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特斯拉、波音、空客、庞巴迪等。(文/汽车之家 张小莎)

扩大业务?华昌达拟收购东风设计院股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资本运作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官图
销量风云榜
文章标签: 整车 资本运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