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或持续十年 德国拟延长电动车税收优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日前表示,计划延长针对电动车的税收优惠政策,这是德国政府提振清洁汽车需求的最新举措。据悉,自今年1月起,德国电动车司机所缴纳的税款已低于使用内燃机汽车的司机。

  奥拉夫·肖尔茨表示:“德国政府正努力提高电动车的销量,所以我们不会在2021年结束对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税收优惠,相反,税收优惠政策可能会继续延长10年。”他补充说,这将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促进实现气候目标。

汽车之家

  德国政府补贴计划帮助提振了汽车销售,但根据德国交通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8月,德国新上路的电动车仅有17.7万辆,相比2016年底的7.5万辆仅仅增加了近10万辆的销量。去年全年电动车在新车登记数量中仅占1%。

  德国原计划到2020年实现100万辆电动车上路的目标,考虑到德国目前的电动车市场发展动态,德国国家级电动车平台去年向外界表示,德国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可能将推迟到2022年。

  德国国家级电动车平台主席亨宁·卡格曼认为,错失目标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对电动车技术发展路径预判不清。过于相信电池成本会迅速下降抑制了电池技术研发,也导致业界一度过早放弃电池生产。因此卡格曼主张德国企业应该自己生产电池。

  德国北威州政府上周宣布,计划在该州建立德国第一家本土品牌电动车电池工厂,以便在电动车电池生产领域迎头赶上亚洲企业。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经济部门目前正与波兰、法国等协商,以便建立一个由德国企业主导的“电动车电池联盟”,在德国本土建立多个电池生产基地。德国政府将为这些项目提供高达十亿欧元的补贴。分析指出,德国在本土建立电池生产基地目的是减少对亚洲电池企业的依赖,并努力打造电动车电池生产大国。(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