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全新速腾/嘉际领衔 3月上市新车汇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经过2019年春节的休整,中国汽车行业将在这个春天开始新的耕耘。经过我们统计,3月份有近20款新车即将投放市场,其中包括星途-TX(参数|询价)、一汽丰田亚洲龙、长安CS85 COUPE、吉利嘉际等细分市场的全新产品,也包括名爵ZS纯电动、卡罗拉双擎E+/雷凌双擎E+等新能源车型,覆盖多个价区和级别市场,囊括了中国品牌及海外品牌。那么这些车型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呢,请进入本文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3月即将上市新车汇总
车型上市时间页码
长安CS85 COUPE3月6日第一页
起亚智跑1.4T车型3月6日第一页
卡罗拉/雷凌双擎E+3月9日/3月11日第一页
吉利嘉际3月11日第二页
领克02高能版3月初第二页
全新标致508L3月18日第二页
全新速腾3月18日第二页
新款起亚KX53月19日第三页
一汽丰田亚洲龙3月21日第三页
名爵ZS纯电动3月内第三页
星途-TX3月内第三页
新款雪铁龙C3-XR3月内第四页
新款长安CS153月下旬第四页
野马博骏3月底第四页
汉腾幸福e+3月内第四页


● 长安CS85 COUPE

上市时间:3月6日
预售价格区间:2.0T车型14.99-17.19万元
新车特点:定位轿跑SUV,溜背式设计,2.0T+8AT

  长安CS85 COUPE于2018年广州车展首发,定位轿跑SUV。2月18日,CS85 COUPE正式公布2.0T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4.99-17.19万元,新车将于3月6日上市,先期仅提供2.0T车型。

长安CS85 COUPE 2.0T车型 预售价
车型预售价(万元)
2.0T 动14.99
2.0T 品15.79
2.0T 智17.19

长安汽车 长安CS85 COUPE 2019款 2.0T 智版

  外观部分,新车前脸采用了最新的蝶翼家族式格栅设计,而内部则融入了较为复杂的设计元素,配合两侧多边形的大灯组,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长安汽车 长安CS85 COUPE 2019款 2.0T 智版

长安汽车 长安CS85 COUPE 2019款 2.0T 智版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流畅的溜背式造型,车身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整体视觉效果十分协调。据了解,官方将该设计命名为穹顶流光式溜背设计。尾部方面,该车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视觉效果十分震撼。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2705mm。

长安汽车 长安CS85 COUPE 2019款 2.0T 智版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黑与红的撞色搭配,并在多处细节加入钢琴烤漆以及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营造了年轻、时尚的内部氛围。同时,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及中控屏下方面整齐的排列有空调出风口、控制按键等,看起来更加精致也更有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了游艇式挡把造型,质感得到很好的提升。

长安汽车 长安CS85 COUPE 2019款 2.0T 智版

  动力方面,长安CS85 COUPE将搭载1.5T或蓝鲸2.0TGDI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在传动方面,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提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汽车 长安CS85 COUPE 2019款 2.0T 智版

  其中,2.0T车型还将全系提供经济、舒适、运动、雪地四种驾驶模式。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此外,该车还搭载了来自BOSCH最新第九代ESP系统,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进一步维持车辆稳定性。

编辑点评:

  长安CS85 COUPE是长安品牌推出的首款轿跑SUV,该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具有冲击力的前脸设计以及溜背式设计是其最为明显的特征。新车内饰同样采用年轻、时尚的设计氛围,同时注重科技感与质感的提升。动力部分,其搭载1.5T或蓝鲸2.0TGDI两款发动机,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提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来看,新车有着较强的好感度。

  CS85 COUPE的上市,将拉开长安品牌新的产品更新周期。纵观目前中国整个SUV市场,目前处于持续升温的状态,已经逐渐由蓝海转向红海,可以说市场淘汰赛正在不断加速。但其中的轿跑SUV,中国品牌车型还较少,而长安及时推出主打轿跑式SUV的CS85车型,也是提早细分并迅速占领这个市场。


● 起亚智跑1.4T车型

上市时间:3月6日
新车特点:1.4T+7速双离合,满足国Ⅵ排放

  作为新增车型,智跑1.4T的外观相较于在售的2.0L车型没有变化,区别在于其搭载了一台满足国Ⅵ排放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北京现代ix35 1.4T车型刚刚在12月12日伴随改款正式上市,作为姊妹车型,起亚智跑1.4T预计也将在不久后投放市场。

东风悦达起亚 智跑 2019款 基本型

东风悦达起亚 智跑 2019款 基本型

  起亚智跑1.4T车型在外观上保持了现款2.0L车型的设计,整体维持了敦实硬朗的外观造型,看上去稳重而不失时尚感。高配车型还将提供鲨鱼鳍天线、18英寸轮圈、LED雾灯、全景天窗等。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460/1850/1670(1695),轴距2640mm。

  动力方面,新车换装了G4LD型1.4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参考ix35来看,预计为24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基于现款智跑只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1.4T车型的推出可以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虽然140马力的最大功率不如2.0L发动机的160马力,但242牛·米的峰值扭矩表现则要比后者的193牛·米高不少,外加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及油耗表现应该会有所提升。


● 卡罗拉双擎E+/雷凌双擎E+

上市时间:3月9日(卡罗拉双擎E+)/3月11日(雷凌双擎E+
新车特点:可以上绿牌的混动卡罗拉/雷凌

  丰田在2018北京车展上,兑现了两年前许下的“诺言”,同步发布了卡罗拉/雷凌双擎E+,这两款车型为中国市场专属,它们共享了一套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动机及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官方数据显示整套系统在综合工况下油耗为1.3L/100km,在馈电工况下的油耗为4.3L/100km(馈电工况即电池电量为零的情况下),可谓是竞争力强悍。2019年3月,这两款新车将先后上市,其中卡罗拉双擎E+的上市日期为3月9日,而雷凌双擎E+为3月11日。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广汽丰田 雷凌双擎E+ 2018款 基本型

『图为卡罗拉双擎E+、雷凌双擎E+』

  我们先来看外观,两款车均延续现款燃油版车型设计,仅在细节处有所不同。细节部分,新车在前格栅以及前大灯内部加入了蓝色元素点缀,彰显其新能源身份。另外大灯灯源标配LED,其中卡罗拉双擎E+的LED日间行车灯只有高配两个车型才有。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广汽丰田 雷凌双擎E+ 2019款 基本型

  车尾部分,两款车各拥有一根贯穿两侧的蓝色装饰条,卡罗拉双擎E+更为明显,其余部分与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加油口在车身左侧,车身右侧是充电口。充电部分,以卡罗拉双擎E+为例,该车支持公共交流充电桩和便携式充电器两种方式,分别需要3小时左右和5小时左右可充满。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图为卡罗拉双擎E+,与雷凌双擎E+仅配置上有区别』

  内饰方面,两款车均沿用燃油版车型设计,时下的流行元素它都没有,或许这也是其魅力所在。配置方面,新车采用8英寸触控屏幕,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但全系没有倒车雷达功能。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动力方面,两款车均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动机及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72马力,最大扭矩207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其依旧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该车的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5km。

编辑点评:

  丰田基于卡罗拉和雷凌两款车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很容易理解,意在传承卡罗拉的金字招牌,并且多年的混动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另外,双积分制度需要丰田赶紧在国内有相应的插混或者纯电动车型,所以基于现款打造是一个能够快速实现的路线。

  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卡罗拉双擎1-12月份累计销量8.24万辆,同比增长41%;雷凌双擎今年累计销量4.46万辆。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丰田混动技术呈现逐步认可的状态。可靠、成熟的混动技术,较低的油耗,以及卡罗拉/雷凌较高的用户基础与口碑,都为这两款插电混动车型铺设了一个好的起点。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