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先进还是落后?董明珠炮轰中国汽车制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董明珠在某电视节目中对制造业发表看法,称自己对中国的汽车行业并不满意,还提到“中国的汽车有一点粗制滥造”,主要是“因为它的精度不够,没有精准的模具,就做不到那么精致,磨合、配合就有差距”。

汽车之家

『董明珠』

  该言论引发了汽车行业人士的回怼。据《中国企业家》的报道,当被问及对于董明珠这番言论的看法时,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我反正没有造电器,我说不出电器。但我负责地说,中国汽车制造水平是世界水平。”

  另据媒体报道,长城汽车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也就董明珠的言论给予了回应:“我并不认可董明珠的观点,我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中国汽车工业的制造水平已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魏建军还表示,“我注意到董明珠前段时间开始要造车了,但她应该对汽车心存敬畏,深入了解整个行业之后再去做判断。”不仅如此,魏建军还隔空邀请董明珠“有空去长城转转”。

汽车之家

『魏建军』

  据悉,从2016年开始,董明珠计划推动格力向新能源车业务迈进,并将目标瞄准了珠海银隆。2016年8月,格力电器拟作价130亿元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却遭格力股东大会否决。之后,董明珠以个人名义投资银隆。不过之后,银隆却接连曝出裁员、停产、欠债等负面消息。“董小姐”到底懂不懂汽车?我们将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张小莎)

先进还是落后?董明珠炮轰中国汽车制造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发布
新车首次发布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