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数说风云:哈弗F7进前十/合资攻占插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当当当当当……新一期的《数说风云》又来啦,相比之前的谨(tuo)慎(la),这次速度已经有一丢丢的提升啦,不过2月的车市可没有察数姑“争气”,整体还是比较“惨”啊,而这大量数据的背后,还有哪些亮点和特色呢,我们一起来瞅一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受市场低迷和春节假期的影响,汽车产销量总体水平还是比较低的。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1万辆和148.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7.4%和13.8%。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4万辆和121.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0.8%和17.4%,降幅大于汽车总体。

  哈弗F7:进前十啦,一定是因为我够年轻

  整体波动之下,细分领域也必然迎来新的可能性。2月十大热销SUV车型排行榜可以说是“大换血”,与1月相比,除哈弗H6稳坐冠军位置之外,其他车型位置或多或少都发生了变化,其中一款车型引起了察数姑的注意,它就是哈弗旗下F系第二款车型——哈弗F7(参数|询价),这款于2018年11月上市的新车,是第一次进入热销车排行榜,上市不到半年就拿下SUV车型销量第七的宝座,未来可期啊~

汽车之家

  一直以来,哈弗品牌一直给人扎实稳重的印象,随着如本姑一样的年轻孩纸们成为消费主体,哈弗也在逐步改变其固有印象,推出F系产品(F即Future、Fashion和Fun),是希望通过创新设计与智能科技,拿下更多年轻用户市场。

  如果说首款产品哈弗F5是哈弗F系的入门级车型,那么哈弗F7则是哈弗F系中的旗舰车型,而这位年轻朋友也是不负重托,迅速占领市场(果然SUV领域,长城还是“王者”)。最新消息,与F7一脉相承的哈弗F系列最新旗舰车型哈弗F7x将在下个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公布预售价格,不知道它能不能成为更多年轻用户的“宠儿”呢。

汽车之家

『哈弗F7x』

  事实上,不止哈弗F7,长城汽车2月销量数据整体都挺好。产销数据显示,长城今年2月销量达到69037辆,同比增长18.34%。而据乘联会数据统计,长城汽车是2月排名前十车企中唯一一家同比增长的车企。不过,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可能并不能全然放松,长城汽车旗下中高端品牌WEY2月销量并不理想,仅卖出6205辆,在了解年轻用户需求的同时,如何实现品牌力向上,或许是长城更需要解决的问题。

  帕萨特PHEV:找准定位,第二名我轻松拿下

  相比传统车市的“冷清”,2月的新能源依然火爆,不过,不同于纯电车销量榜国产车的“一统江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市场中,合资品牌正发起强势攻势。据乘联会数据,销量排名前10的插混车型中,合资品牌占有3席。

汽车之家

  其中,大众旗下的帕萨特PHEV更是一跃到达第二的位置,仅次于比亚迪唐新能源。其他两款进入前十的车型分别是途观L PHEV、起亚K5 PHEV。有趣的是,上述三款车型全部为中型车。而此前中国品牌推出的插混车型以紧凑型为主,上述三款车型的成功突围,或也反应了市场对中型插混车的需求。

2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前十
排名车企车型销量(辆)
1比亚迪唐新能源3216
2上汽大众帕萨特PHEV1475
3比亚迪秦新能源1446
4比亚迪宋新能源1383
5上汽乘用车荣威ei6887
6上汽大众途观L PHEV849
7吉利汽车领克01 PHEV432
8上汽乘用车荣威eRX5413
9广汽传祺传祺GS4 PHEV305
10东风起亚悦达起亚K5 PHEV292
数据来源:乘联会;制表:汽车之家 行业团队

  与传统车动辄万辆计算不同,新能源车销量还稍显薄弱,插混市场更是如此。排名第一的比亚迪唐新能源在2月也仅销售3000多辆,这意味着该领域还有无限的可能。随着补贴的下降直至完全退出,合资品牌一定会抓住这一时机,努力向上冲,此时中国车企需要做的是找准自身定位、加大核心技术投入,否则先发优势或不复存在。

  召回:13.57万辆数字不少啦,新能源要更加注重技术

  销量不断增多,问题也日益明显。今年1-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已累计召回4批共22740辆车,包含奇瑞、特斯拉、克莱斯勒,以及一汽-大众四家车企。而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公布数据,2018年新能源汽车共发布11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约13.57万辆,约占全年汽车召回总量的1%。

汽车之家

  从数据来看,相比燃油车超过千万的召回量,新能源车在2018年的召回数量不能算多。但如果对比直至2018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约261万辆的保有量,超过13万的召回比例也就不能算低了。

  从车企来看,北汽新能源、众泰汽车、力帆汽车、江淮汽车四家车企在2018年的召回量为11.14万辆,约占行业全年新能源汽车召回总量的82%。当然不止中国品牌,进口车也召回了1.23万辆,占全年新能源汽车召回总量的9.1%,涉及捷豹路虎和特斯拉2个品牌。

2018国内新能源汽车召回情况
企业召回数量(辆)召回原因
北汽新能源69358制动助力真空泵失效隐患
众泰汽车31338

半轴未完全装配到位;制动助

力真空泵与真空泵控制器不匹配

比亚迪(腾势)10064高田气囊的安全隐患
特斯拉8905

部分车辆在长期暴露于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环境时,转向机壳体上

的铝制螺栓可能会被腐蚀

力帆汽车6431

专用单速变速器、倒车换挡逻辑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江淮汽车4248车辆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局部过热
路虎中国3406蓄电池充电器模块的冷却液隔板无法起到密封作用;油位传感器存在安全隐患;发动机曲轴装配有问题
华晨宝马2001插混的燃油泵回油管存在安全隐患
资料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察数姑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召回最主要原因是“因制动助力真空泵问题召回”,为8.31万辆,占比高达61%。其次为“因半轴未完全装配到位或半轴卡簧变形问题召回(1.76万辆)”,以及“因高田安全气囊召回(1.01万辆)”。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汽车的召回量占2018年新能源汽车召回量的96%,达到13.03万辆。

  当然,2018年召回的车型并不全是当年销售,一些是“历史遗留”问题,但确实反映了部分车企在研发、设计、生产等环节缺少敬畏心,作为“新事物”,新能源车一直处于聚光灯之下,每走一步都备受关注,企业只有尽最大努力做出好产品,才能保证行业健康向上发展。

  玛莎拉蒂:谁说豪车在中国卖的好,我不答应

  都说2018年豪华车在中国市场表现好,玛莎拉蒂表示不能同意。资料显示,2018年,玛莎拉蒂品牌全球出货量约为3.49万辆,同比下滑32%。其中,中国市场2018年共售出新车约1.1万辆,同比下滑32%。就车型来看,总裁和Ghibli车型全年销量同比降幅超40%;Levante全年销量为6939辆,同比下跌25%。

汽车之家

  正因为在中国市场销量的下滑,玛莎拉蒂品牌2018年净收入为26.63亿欧元,同比下跌34%;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1.51亿欧元,同比暴跌73%。

  为了提高销量,这家豪华品牌也开始打起了电动车的主意。根据媒体曝光的玛莎拉蒂最新产品规划显示,其将于2022年左右推出Alfieri概念车量产版、全新SUV在内的6款新车型,并致力于全面电动化,推出总裁和Levante纯电动版等。此前无论是BBA等一线豪华品牌,还是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二线豪华品牌,都提出要走电气化道路,那么你更看好谁呢?

  二月:虽然我很冷,但今年希望还是大大有的

  虽然有新能源这一抹“春色”,但不得不说,二月的车市还是“冷”啊。其中确实有春节影响因素在,但车市惨淡还是超出了不少人预期。就连一直比较火爆的豪华车市场,也出现负增长之势。为此,相关部门是“操碎了心”,希望能够尽所能的提供各种支持去帮助车企走出寒冬。

汽车之家

  先是有“汽车下乡”政策在前,各家车企就此纷纷开始有所动作,比亚迪、汉腾、奇瑞、江淮,以及荣威、哈弗等品牌响应陆续推出了相应补贴,希望进一步打开农村市场;后有增值税调整,根据最新政策,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将由16%降至13%,消息一出,宝马、奥迪、沃尔沃、奔驰、捷豹路虎、林肯等一大批豪华品牌宣布降价销售。

  多项政策背书之下,多数观点认为,中国车市极可能呈现前低后稳走势。不过也有其他看法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调整期,2019年或继续呈现同比下滑。无论最终销量结果如何,汽车市场已经逐步加入淘汰赛,车企想要拿到更多的销量和市场份额,确实得加倍努力鸭。

  全文总结:

  回首发现,这期《数说风云》整体风格和本姑最近的心情很像啊,都是“丧丧的”,希望随着春天的到来,一切都会好起来哒。好啦,本期《数说风云》就要结束了,如果你有想唠的,随时评论区或者编辑页找本姑呀,只要地球不爆炸,察数姑也就没有假,咱们下期见~(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汽车之家

有奖调研 独家车标快来领取

数说风云:哈弗F7进前十/合资攻占插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销数据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风云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