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停牌5个交易日 一汽轿车拟收购一汽解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3月27日,一汽轿车(全称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一汽轿车拟以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购买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解放”)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根据上市公司规则,一汽轿车自3月28日开市起已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汽车之家

  据悉,一汽轿车的控股股东为一汽股份(持股53.03%),一汽股份持有一汽解放100%股权。一汽解放为一汽系旗下的商用车公司,数据显示,2018年一汽解放共实现整车销售33.16万辆,占据中重卡市场份额的20%以上。而一汽轿车的主导产品为主导产品为红旗系列轿车、马自达、奔腾等品牌车型。

汽车之家

  目前,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大型汽车集团都早已整体上市,而2007年就被国资委列入首批30家央企整体上市名单的一汽集团却一直未偿所愿。此次资产重组,不知是否在为一汽整体上市做筹备,我们将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张小莎)

汽车之家

有奖调研 独家车标快来领取

停牌5个交易日 一汽轿车拟收购一汽解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资本运作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新车解析
国内谍照
文章标签: 整车 资本运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