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获得积分优先购买权 丰田/奇点展开交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已经同意向奇点汽车出售电动车技术。作为回报,丰田汽车将拥有奇点汽车新能源积分的优先购买权。此次是丰田汽车首次与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达成协议,或将加快奇点汽车电动车的研发进程。

奇点汽车 奇点iS6 2017款 基本型

『奇点iS6』

  奇点汽车将获准使用丰田微型电动汽车iQ EV的设计,双方将于4月16日上海车展上宣布此次交易,届时奇点汽车将展出基于iQ EV打造的概念车iC3,但是具体财务条款或许不会公布。据了解,奇点汽车计划根据本土需求重新设计该车,将在2021年推出新车型,价格经济并且续航里程较长。沈海寅指出,“此次交易将节省奇点汽车研发一款可靠车型的时间和成本,并专注于我们擅长的东西。”据了解,奇点汽车今年将开始出售其首款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iS6。

汽车之家

  2012年,丰田iQ EV的销量大约为100辆,但是由于担心电动车价格高、续航里程短和充电时间长,丰田决定停售这款车型。但是,奇点汽车认为技术的进步,尤其是电池技术,已经使该车能够再次进入市场。

  丰田此前曾表示,其正在采取不同措施加快在中国的业务,但是拒绝就具体措施作出评论。两名丰田知情人士表示,丰田希望通过扩大制造能力和分销渠道,在中国实现更多的增长、共享更多的技术,此次与奇点汽车的交易就是其中一部分。丰田曾表示,如果初期不从其它车企购买积分的话,是不能满足积分需求的。丰田汽车已经同意帮助广汽生产和销售一款车,以获得积分。

丰田(进口) 丰田iQ 2013款 EV

  根据丰田的知情人士,与奇点汽车的交易已经让人们对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想法及其非传统的工程方法有了一些有趣的了解。一名知情人士指出,“鉴于电动化、自动驾驶和汽车共享为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需要重新审视传统方式。我们在汽车技术领域已经领先了一个世纪,但是我们应该谦卑些向新来者学习。”

  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奇点把车头灯与卫星、蜂窝网络位置数据和司机的计划行程连接起来,这将有助于将前灯转向司机行驶的路线,以提高能见度和驾驶安全。丰田可能不会考虑这么做,但是“是一个让人大开眼界”的想法。(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获得积分优先购买权 丰田/奇点展开交易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行业对话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