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8年吸金180亿美元 新能源车企迎来洗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彭博社报道称,目前在中国注册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有486家,是两年前的三倍多。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驻上海合伙人兼战略顾问Thomas Fang表示:“我们将看到电动汽车行业正掀起一场巨浪。这是决定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一年内将有大量初创电动汽车公司被淘汰,90%的投资者将遭受巨大损失。

蔚来 蔚来ES6 2019款 430KM 首发纪念版

『蔚来ES6』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几十家初创企业进入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自2011年以来筹集了180亿美元。但大多募资者是中国车企,包括蔚来、威马、小鹏和游侠。这些初创企业加在一起,每年可以生产390万辆电动车。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小鹏汽车G3』

  中国的市场的确很大,但是并没有这些企业想象的那么大。根据彭博社的数据,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首次突破了100万辆,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政府补贴的刺激,在补贴之下,消费者购买每辆电动汽车的售价可以降低数千美元。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的销量只占中国当年乘用车总体销售量2370万辆的4%。

比亚迪 秦Pro新能源 2019款 EV超能版 高配版

『秦Pro新能源』

  德勤驻东京合伙人Zhou Lei表示:“随着补贴的调整,一些技术上不太先进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将会消失,行业将会迎来洗牌。”一些比较知名的中国本土企业,例如比亚迪,更有可能在竞争和补贴退坡之中留存下来。作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资过的车企,比亚迪的营收在过去6年中都迎来了增长,而且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比亚迪至少在2000年就已经实现了盈利。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FF 91』

  与此同时,面临最大风险的是仍在寻找立足点的后起之秀。许多公司的创始人或出资人都拥有互联网或技术背景,他们习惯了高额的现金消耗率,但仍未必完全意识到汽车制造所需的巨额投资。(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8年吸金180亿美元 新能源车企迎来洗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投诉/维权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