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测网络连接 爱立信/戴姆勒创虚拟国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支持下,辅助驾驶等更先进的服务正在快速发展。其中,蜂窝网络被认为是最有效、最具前瞻性、最安全、最经济的选择。在当下,4G LTE网络已经支持许多自动驾驶相关服务,而5G将能提供更多需求。再此之下,各大企业也加大了相关领域布局。

  据外媒报道,日前爱立信与戴姆勒公司在瑞典哥德堡附近的AstaZero测试站点进行测试发现,通过激活和配置移动网络中的一些附加标准软件功能,可以将网络连接中断减少到1秒左右,这对大多数使用场景已经足够。当进一步配置网络时,中断减少到100毫秒。这表明边境网络中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并可在大多数应用程序和应用场景中继续使用。

汽车之家

  一般情况下,在车辆跨越国境时,服务移动网络改变,网络接连会中断几分钟。这是由于用户设备(UE),例如联网智能手机或汽车设备,需要花一些时间连接到新网络。也就是说,新设备需要扫描频谱,找到可以使用的网络,然后在新网络上注册。而这会影响许多场景,甚至对自动驾驶车辆造成严重影响。

  在AstaZero测试站点,爱立信与戴姆勒配置了移动网络,模拟两个不同的移动网络运营商(MNOs),并创建了一个虚拟国家边境。这两个虚拟移动核心网络利用了爱立信的虚拟化技术。两家公司配置无线电网络,支持这两个移动核心网络,无线单元Cell 2和Cell 3属于其中一个虚拟移动网络,Cell 1属于另外一个。然后为两个网络配置不同级别的漫游,来测量网络连接中断。

汽车之家

  首先,他们配置了一种常见的基本漫游类型,在此场景中,当UE试图连接到要访问的移动网络时,只能通过归属用户服务器(用户归属网络数据库)获取用户订阅数据,这就是所谓的“基线”。这通常会导致几分钟的网络中断和会话中断,因为需要分配新的IP地址给UE。

  其次,他们配置了一个被称为“空闲模式迁移”的步骤,这需要有限的配置工作。在两个网络中的移动管理实体(MMEs)之间配置一个额外的漫游接口,来追溯以前的连接,并恢复用户平面连接。并且这两个网络被配置成等效网络,意味着UE将知道它可以使用这两个网络。此外,他们还配置了一个名为“释放与重定向(Release with redirect)”的无线接入网(RAN)功能,帮助UE查找另一个网络使用的频率,也就是不需要搜索频谱就能找到要使用的网络。此场景中用户平面连接中断约1秒。

  最后,他们将网络配置为支持完全切换(即“S1切换”)的用户平面连接。由于需要相邻RAN节点和无线电单元信息的附加信息,这需要更多的配置和网络协调,此场景中用户平面连接中断约0.1秒。

  综上所述,测试结果证明,激活和配置MNOs之间的移动网络中的一些附加标准软件功能,可以很容易地将连接中断减少到1秒左右,这足以满足大多数应用场景,包括C-ITS(合作智能运输系统)服务。如果花费更多的精力配置HO网络,中断将进一步减少到100毫秒。这使跨境网络中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并可以使大多数应用程序和应用场景继续使用。(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汽车之家

对于造车新势力,你怎么看?

测网络连接 爱立信/戴姆勒创虚拟国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生产研发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市场热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