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2019补贴新政实施 北上广石蓉探车价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6月26日新政策过渡期结束,2019年新能源补贴新政正式实施,新政对电池能量密度、车辆能耗系数要求更加严格,地方补贴也将取消,补贴退坡幅度达50%。在退补后经销商方面是否有调价措施呢?带着这个疑问,汽车之家北京、上海、广州、石家庄、成都五城联动,走访4S店探车价。关于车企的具体应对措施,可以看看这篇文章《新能源补贴退坡开始 车企应对措施汇总》。

汽车之家

  我们以2019年5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榜单为基础,并结合新能源车型的关注热度,制定出此次调查车型的名单,共覆盖10个品牌12个车型。因为新势力造车销量排名靠后,且不具备线下经销商销售渠道的原因,所以并不在此次调查范围之列。闲话少叙,干货奉上:

汽车之家

北京地区部分新能源车型调价调查

汽车之家

上海地区部分新能源车型调价调查

汽车之家

广州地区部分新能源车型调价调查

汽车之家

石家庄地区部分新能源车型调价调查

汽车之家

成都地区部分新能源车型调价调查

  从调查的十个品牌来看,传统车企对于此次补贴退坡的反应比较缓慢,目前仅有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欧拉品牌做出正面回应,以补贴后售价不受此次2019年国补调整影响的方式,来降低补贴退坡对销售的冲击。在2019新政实施的第三天,2019款奇瑞新能源小蚂蚁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除最低配指导价未变外,4座智享版和4座智炫版指导价分别上调4000元、6000元。

奇瑞eQ1厂商指导价变化
车型2019款小蚂蚁400智尚版2018款小蚂蚁400智尚版价格变化
厂商指导价(万元)5.985.980
车型2019款小蚂蚁400智享版 4座2018款小蚂蚁400智享版 4座\
厂商指导价(万元)6.986.58上涨0.4
车型2019款小蚂蚁400智炫版 4座2018款小蚂蚁400智炫版 4座\
厂商指导价(万元)7.586.98上涨0.6

汽车之家

2019款奇瑞eQ1(参数|询价)小蚂蚁400已经到店

  在终端售价方面,北京地区新能源车的变化最为明显,被调查的12款车型中,有8款车终端优惠均有所收紧,幅度在3000-7000元不等。通过对车价优惠的调控,经销商能够把控单车利润,可缓冲补贴退坡带来的经济压力。此次走访的全过程中,只有个别地区的个别车型没有现车,并未出现经销商大规模囤车待售的情况,新车销售市场井然有序。关于各车企应对退补的具体措施,稍后按品牌逐一为大家分析。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