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比亚迪获胜 评2019上半年新能源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9年已经过半,我的同事已经第一时间为您带来了不同品牌的2019上半年销量数据分析(中国品牌请点击此处;海外品牌请点击此处;豪华品牌请点击此处),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饱受关注的新能源市场。2019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前五名依次为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吉利、荣威和江淮。哪些品牌成功挤进前十?补贴退坡是否给各品牌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下半年还有哪些新车将带动销量增长?下面就让数据来为我们一一揭晓。

汽车之家

● 2019上半年排名前十位品牌新能源销量概述:
比亚迪强势登顶吊打众生;吉利/长安相比同期完成翻倍增长

汽车之家

  2019上半年,排在新能源销量前五的品牌分别是: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吉利、荣威以及江淮。从具体数字来看,比亚迪品牌以14.08万辆的销量登顶,超出第二名接近一倍。排在第二的北汽新能源销量为5.79万辆,与排名第三,3.7万辆销量的吉利还是拉开了一定的差距。荣威以3.32万辆紧随其后,排名第四。江淮仅以微弱差距惜败前者,3.13万辆的数据排名第五。相比去年同期销量数据,前五的所有品牌都完成了销量增幅。吉利更是做到了翻倍增长,成绩喜人。

汽车之家

  6-10名新能源销量品牌分别是:欧拉、奇瑞、长安、大众和宝骏。排名第六的欧拉作为长城旗下的新品牌,以2.7万辆的数据排名第六。第七名则是奇瑞,销量数据为2.56万辆,但相比去年同期仅有6.12%%的增长。长安排名第八,尽管销量数字仅为2.11万辆,与大众仅拉开微弱差距,但相比去年同期完成了144.69%的增长,成功完成翻倍任务。作为唯一上榜的主流外海外品牌,大众达到了2.1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九。至于宝骏则与前九名有着一定的差距,销量为1.68万辆,未能突破2开头的数字。


2019上半年新能源销量前五位品牌解析:

2019上半年新能源销量第一名——比亚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较于前几期的中国/海外/豪华品牌分析,新能源车在销量的数量级上比他们低出不少,但作为新兴市场,各大品牌均保持了极高的增长速度。表现最突出之一的当属比亚迪品牌,2018上半年比亚迪就凭着新能源领域的提前布局而有着不低的销量,到了2019年更是实现爆发性增长,成为了上半年销量最好的新能源品牌。而这其中的功臣要当属元新能源(参数|询价)系列车型,良好的销售状况为比亚迪品牌带来了销量的提升,关于这一点我们会在之后的内容中详细介绍。

★比亚迪2019上半年新能源销量情况:

汽车之家

  2019上半年,比亚迪销量排前五的车型分别为元新能源、唐新能源、e5、秦以及宋新能源。从销量榜单来看,进入前五的车型中SUV占了三款,轿车为两款。其中,元的新能源版本是2018年上半年榜单中没有出现的车型,该车于2018年5月正式上市,定位小型纯电SUV,中国市场一直以来对于SUV都有着特别的青睐度,因此新车推出后便广受关注。

汽车之家

  2019年上半年,元新能源车型总销量达到4.35万辆,是比亚迪新能源车的销量霸主。新车定位于小型纯电SUV,续航里程可达410km,其补贴后亲民的价格和不短的续航里程成为热销的最大秘诀,同级别中也少有对手。而在7月27日,新款元新能源车型也已经上市,更新后的内饰也增强了产品力,低续航版本也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性价比。

汽车之家

  2019年上半年,唐新能源车型总销量达到2.92万辆,之所以出现极端的同比销量增长,主要是新车在6月完成了换代上市,因此换代前的销量低迷和换代后的热销也形成了鲜明对比。从产品力方面来看,中型SUV带来的优秀内部空间和插电混动/纯电带来的多种动力是唐的亮点。不过唐整体偏贵的价格制约了其受众群体,接近30万的售价可以有更多车型供选。其销量数字也从年初的0.69万辆下滑到6月的0.38万辆。另外随着地方补贴的取消,唐的未来可能会更加艰难。

汽车之家

  比亚迪e5也是家族内颇有来头的车型,其可以追溯到燃油版速锐上,是一款油改电车型,最早于2016年3月上市,305km的NEDC续航搭配12-14万的补贴后价格,同级一时难觅对手。2018年4月,新款e5车型还推出了NEDC续航400km的车型,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高性价比是整车最强的优势所在。但随着车型寿命的逐步临近,现款比亚迪e5已经停产,其市场或将由新一代秦进行接替。

汽车之家

  秦在比亚迪新能源销量榜上排名第四,2019年销量为2.17万辆,虽然同比下降2.17万辆,但依然堪称老当益壮。秦最早在2013年2月上市,初期仅提供插混动力可选。2016年3月推出秦EV车型后,北京等对新能源车有严格要求的限牌城市终于对秦放开了准入大门,这款车在全国都交出了火热的销量成绩。2019上半年虽然同比去年下降了19.41%,但从长期来看,比亚迪e5将停产,在补贴后12-14万的区间少了同门的内斗,改款秦车型还有望重新回复热度,继续冲击销量数字。(补充说明:预计在三季度内上市的改款秦车型将换装全新龙脸设计语言,并将衍生出纯燃油版本。因此,原“秦”车系现已更名为“秦新能源”车系,而新的“秦”车系将仅包括燃油动力版本车型。)

汽车之家

  宋新能源以1.09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五,与前四名选手拉开了一定的差距,其销量数据相比同期更是下降了49.27%。在补贴政策进一步退坡后,本应持续热销的宋反而遭遇了尴尬的局面,车价的上涨令预算吃紧的用户更多选择了同品牌的元新能源,预算更多的用户则考虑到空间和续航的问题,向上选择了唐新能源。7月11日,宋Pro新能源车型也已经上市,这将进一步挤占宋新能源的市场。

★2019年下半年销量增长点:

比亚迪 宋Pro新能源 2019款 DM 1.5T 四驱性能版旗舰型

『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7月11日,比亚迪宋Pro家族正式上市。作为宋家族的换代产品,宋Pro在外观、尺寸、动力系统、内饰、配置层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其中最具亮点的改变就是增加了6.5秒“破百”的双擎四驱入门DM车型(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并对EV车型的续航里程进行了提升。因此,有了更亲民的DM车型和更实用的EV车型,相信宋Pro新能源也将会成为比亚迪下半年的一大主要增长点。

汽车之家

『比亚迪e3申报图』

比亚迪 比亚迪e2 2019款 基本型

『比亚迪e2』

  除宋Pro家族外,比亚迪今年还着手规划了双网销售策略,即e系列与王朝系列分开销售的策略。其中,e系列接下来将有全新e平台诞生的全新车型——比亚迪e2/e3,以及迎来龙脸设计的改款比亚迪e5。此外,3月底至6月期间接连上市的宋MAX DM、秦Pro超能家族、比亚迪e1等车型,也都有望为比亚迪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汽车之家

比亚迪获胜 评2019上半年新能源销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数据分析
产销数据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