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推多款新品 哈弗积极备战车市下半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在车市下行大背景之下,如何保证自身的稳定发展?如何才能在存量市场当中攫取更多的“增量”?8月27日,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在接受汽车之家对话时表示,过度投入的研发策略、长城品牌力的积淀、产品与技术的提前布局、庞大的保有量以及与经销商的协同合作,是长城汽车上半年取得稳定增势的关键,而积极推出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则成为长城备战下半年的关键。

汽车之家


60秒读懂全文:
1.截至7月份,哈弗品牌累计销量接近40万辆,其中哈弗H6(参数|询价)、哈弗F7等单一产品的销量也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其销量表现达到了长城汽车的预期;
2.长城汽车能够实现逆势向上的主要原因在于过度投入的技术战略、长期积淀的品牌力、产品及营销策略的提前布局、庞大的终端保有量以及与经销商之间的精诚合作;
3.在车市下半场,哈弗品牌将集中推出一系列新产品,而在终端市场营销方面长城汽车也延续了此前大幅的让利活动,长城汽车下半年的销量值得关注。


长城汽车发展态势达到预期

  “就如同大家看到的那样,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仍旧处于下滑态势,大家都感受到了压力的重大。”面对上半年的业绩,文飞坦陈,“但哈弗方面仍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总体来说比较符合预期。”

汽车之家

  据文飞表示,截至今年7月份,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的累计销量近40万辆,其中哈弗H6累计销量则达到了20万辆,在哈弗整体销量占比当中达到50%。而哈弗F系的累计销量则超过了13.5万辆,主销车型哈弗F7累计销量9.6万辆,达成了平均月销过万的成绩。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9款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精英型 国VI

『哈弗H6』

长城汽车 哈弗F7 2019款 1.5T 两驱i潮 国V

『哈弗F7』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及已独立的零部件业务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据长城汽车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海外销量达到2.6万辆,同比增长了16.77%;零部件相关业务收入达到了39.16亿元,同比大增了38.61%。

汽车之家

  “从实际情况来看,哈弗及海外市场的销量都实现了较为稳定的增长,整体业绩达到预期。”文飞这样总结长城汽车所取得的成绩。

五大核心保证长城逆势向上

  而对于长城汽车能够在逆势当中稳定向上发展的原因,文飞总结了五条经验,也就是过度投入的技术战略、长期积淀的品牌力、产品及营销策略的提前布局、庞大的终端保有量以及与经销商之间的精诚合作。

汽车之家

  据文飞表示,最近几年长城汽车一直坚持在技术上的过度投入战略。截至目前为止,长城汽车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8大研发中心,在攻克国际专利壁垒的同时也实现了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保证了哈弗乃至长城汽车在市场竞争当中的技术优势。

汽车之家

  在产品及营销策略方面,早在今年1月份长城汽车就已经开始落实应对车市下滑的策略;在6月份就完成了国五/国六排放的切换工作;而早在三到四年前就已经在策划哈弗F系及智能网联相关技术。“这些前瞻性的布局,为长城汽车逆势向上提供了有利机会。”文飞表示。

汽车之家

  此外,文飞还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长城汽车的保有量也突破了500万辆的规模,在品牌力方面得到了终端用户及市场的双重肯定,再加上上半年来应对车市下滑而提前修正了经销商策略,这些都是保证长城汽车在上半年实现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

推出多款新产品 积极备战“下半场”

  在今年上半年取得稳定发展的同时,长城汽车也在积极备战“下半场”,而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提前布局多款新产品则成为长城汽车的核心手段。

汽车之家

  据文飞介绍称,在即将举行的成都车展上,搭载Hi-Life智能网联系统的哈弗H6铂金版、哈弗F7 2020款、哈弗F7 70周年限量版和哈弗F7x 2020款性能版等车型将完成亮相。此外,哈弗H4 Pro也即将于近日开启预售。也就是说,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期间,仅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就有多达5款新车已经进入到“排期”阶段。

汽车之家

  除了积极推出新产品之外,长城汽车仍将维持上半年持续让利终端消费者的策略。“比如正在进行的‘818燃擎电商节’上,哈弗旗下车型可以享受最高2.8万元的让利政策,同时有新车半价秒杀等优惠活动。而在‘双11、双12’等节点同样有相应的营销举措。”文飞表示。

编辑观点:

  长城汽车能够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之下取得较为稳定的发展实属不易,抛开技术研发、品牌营销及渠道管理不谈,长城汽车对于市场发展趋势的预判尤为重要,这给很多目前表现不佳的汽车品牌提了一个醒,而长城汽车在逆势环境下的一些做法也值得其他车企参考。(文/汽车之家 王林)

推多款新品 哈弗积极备战车市下半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生产研发
企业营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文章标签: 生产研发 企业营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