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9月中旬开庭 吉利起诉威马侵害商业秘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有消息显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向高院提起关于威马以及旗下四家子公司侵害商业秘密一案,或将于9月中旬开庭。对此,吉利方面在回应汽车之家求证时表示:“一切以法律判决为准,我们不做额外评论。”而截至发稿,未收到威马方面回复。

汽车之家

『截自《2018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

  此事在今年初已有端倪。彼时,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中,列举了一些有代表性案件提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诉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侵害商业秘密纠纷案,诉讼标的额达21亿元。

  资料显示,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具有商业价值并经权利人采取相应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经营信息等商业信息。商业秘密是企业的财产权利,它关乎企业的竞争力,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有的甚至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可申请紧急保全。

汽车之家

  而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则是指以盗窃、利诱、胁迫等不正当手段获取利益人的商业秘密;披露、使用或允许他人使用盗窃等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违反约定或者违反权利人有关保守商业秘密的要求,披露、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等。

  关于上述案件的结果,我们还未可知。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威马汽车的创始团队与吉利有着很深的渊源,其创始人沈晖此前在吉利和沃尔沃任重要职位,且公司多位管理层也曾为吉利汽车高管。而针对此时后续后续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9月中旬开庭 吉利起诉威马侵害商业秘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谍照
新能源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