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福特中国将推出C-V2X部分预商用功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6日,福特中国宣布,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基于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部分预商用功能,希望藉此深入了解中国车主对于C-V2X技术应用的真实使用反馈,积极探索商业化模式,从而最终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便捷、更安全的驾乘体验。

  C-V2X是一种无线通信技术,可以让车辆、信号灯、交通标识、骑行者和行人的通讯设备实现互联,帮助城市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网络;配备C-V2X的车辆就像安装了“顺风耳”“千里眼”,能够使车主准确及时获取前方道路信息状况,提升车辆在视线盲区的感知力,从而降低碰撞风险和改善道路拥堵。

汽车之家

  根据福特C-V2X技术预商用计划,福特将把基于C-V2X技术开发的部分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互联(V2I)功能,与福特全新车载系统——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深度集成,并于明年上半年通过空中软件升级(OTA)推送给试用车主。届时,这些车主可驾驶搭载SYNC+系统的福特车型在江苏无锡特定公开道路上率先体验V2I功能。

  与之前的其他系统不同之处在于,福特采用的C-V2X技术基于5G技术。据悉,目前为止,所有其他V2X系统都使用的是一种被称为专用短程通信(DSRC)的竞争性设置。而福特C-V2X与快速构建的5G蜂窝网络联合,实现连接设备之间的直接通信,这意味着信号无需首先前往蜂窝塔,而是可以通过车辆快速发送和接收信息。最终,可以让驾驶员提前知道车辆前方是什么,以及如何处理。

汽车之家

  2017年以来,福特中国开始加速测试和评估C-V2X的性能表现。今年7月,福特开始在无锡公开道路测试和验证V2I预商用功能的可靠性。截止目前,测试车辆在无锡已累计进行了超过2000小时的密集道路实测。

  根据计划,V2I预商用功能将基于LTE-V2X技术实现,LTE-V2X属于C-V2X的第一阶段。福特此前曾表示,公司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推出的一系列车型上搭载C-V2X技术。(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福特中国将推出C-V2X部分预商用功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生产研发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文章标签: 整车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