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宝马/奔驰合资出行公司向更多车企开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仅仅与戴姆勒合作还不够,宝马希望寻求更多伙伴。近日,据外媒报道,宝马新任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表示,公司正在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与戴姆勒共同运营的移动出行服务合资企业中。在齐普斯看来,联盟合作以及金融投资都是未来可能性合作方式。他还补充说,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也希望有更多品牌可供选择。

汽车之家

  今年2月,宝马和戴姆勒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同出资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将戴姆勒的Car2Go汽车共享业务与宝马DriveNow共享服务、ParkNow停车服务和ChargeNow充电业务合并,双方均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

  据悉,合资公司的总部将设在柏林,这一合作关系将由5家公司组成,分别是基于智能手机的路线管理和预订服务Reach Now、电动车充电收费系统Now、共享出行服务Free Now、停车服务Park Now以及共享汽车服务Share Now。

  不过,外媒报道称,合资公司业务进展不是很顺利,公司移动出行服务部负责人Daniela Gerd tom Markotten已于今年9月离职,有消息人士称,其离职原因是认为宝马和戴姆勒对合资公司业务的投资力度不够。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据外媒报道,齐普斯在对话中还表示,宝马的目标是超越奔驰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不过他补充称,目前还没有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时间表。“宝马这样的品牌必须争夺第一位,当然销量并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齐普斯如是说。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宝马品牌前三季度全球销量为160万辆,同比增长2.2%;奔驰品牌方面,全球累计销量为172.5万辆,同比增长0.6%。(消息来源:路透社;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宝马/奔驰合资出行公司向更多车企开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商业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产业报道
文章标签: 整车 商业模式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