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或将供大于求 美国8家车企欲推电动皮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特斯拉发布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刷爆朋友圈。虽然发布会上“翻车”,但是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消费热情。据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发布的数据,Cybertruck订单已经突破20万辆。据了解,特斯拉计划2021年底开始生产Cybertruck,年产能为5万辆,其起售价不到4万美元。

特斯拉(进口) Cybertruck 2020款 基本型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

  在特斯拉掀起电动皮卡风潮之时,其他企业也按耐不住心中的热情。据外媒报道,截至目前,特斯拉之外,至少还有7家美国车企计划在2021年之前推出电动皮卡。从通用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到Lordstown Motors为代表的初创企业,均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推出电动皮卡。预计2024年,美国电动皮卡年产能将提升到25万辆。

  据了解,来自美国底特律地区Bollinger Motorws和Hercules Electric Vehicles,以及来自亚利桑那州梅萨市的Atlis Motor,将陆续推出售价在4.5万至12.5万美元之间的电动皮卡。此外,Lordstown Motors与位于俄亥俄州的Workhorse公司签署授权协议,计划在2020年底开始生产名为Endurance的电动皮卡,起售价为5.25万美元。

  在众多新兴企业中,Rivian公司最被大家看好。总部位于密歇根的Rivian虽然同为新兴企业,但是资金充裕,福特汽车和亚马逊等大型企业都是该公司投资方。据了解,Rivian推出的R1T电动皮卡预计明年底投产,起售价为6.9万美元,生产地点为此前属于三菱汽车的伊利诺斯州诺莫尔(Normal)工厂。此外,根据Rivian透露,计划首年产能为2.5万辆,后续还将持续扩产,以达到最高每年26万辆产能。

  传统汽车企业中,通用和福特也预计2021年底开始,在底特律地区的工厂生产高端电动皮卡。

特斯拉(进口) Cybertruck 2020款 基本型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

  电动皮卡被各生产企业追捧,市场前景却受到质疑。AutoForecast Solutions分析师Sam Fiorani表示,虽然很多工厂将开始满负荷生产,但是电动皮卡年销量很可能低于7万辆。目前,美国传统内燃机皮卡的市场总规模仅仅为300万辆多一点。IHS Markit分析师Joe Langley也预计,如果未来需求远远低于产量目标,“许多车企高管只能‘借酒消愁’”。(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