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现代拟投资15.5亿美元在印尼建汽车工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11月26日,现代汽车对外表示,公司已经签署初步协议,要在印度尼西亚(简称“印尼”)建立新工厂,这将是其在东南亚地区的首家汽车工厂。有观点认为,或是因为现代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不佳,其希望寻求新的突破点。而就在今年,现代和起亚汽车已经在中国停产了两家工厂。

  现代汽车方面称,从现在到2030年,其将在印尼投资约15.5亿美元用于建设新工厂,其中包括产品开发和运营成本。该工厂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生产,初步计划年产能为15万辆,未来还会将年产能增加至25万辆。

汽车之家

  据悉,新工厂计划生产紧凑型SUV、紧凑型MPV和轿车,同时也将研发生产专门为东南亚市场量身定制的电动车。在现代汽车看来,新工厂将可确保公司未来销量和利润的增长,以帮助其“应对全球汽车市场需求放缓”。

  实际上,早在去年底,现代汽车工业部副部长Harjanto接受媒体对话时就表达了将在印尼建厂的想法。Harjanto表示,印尼镍红土矿储量丰富,而这正是电动车“心脏”——动力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在印尼生产的现代汽车中,约53%会出口到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其余47%将用于印尼国内市场。

  现代汽车此举或试图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今年8月就曾有报道指出,现代和起亚汽车在考虑将中国制造的汽车运往东南亚,以解决其在华产能过剩等问题。目前,现代汽车在东南亚地区还没有汽车生产工厂,只是在印尼和越南有一些纯粹的组装业务。

汽车之家

  此外,东南亚市场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也是现代汽车选择在此建厂的原因。在现代汽车看来,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新加坡在内的国家预计到2026年汽车总销量将从2017年的316万辆增长至449万辆。

  不过,目前该市场主要被丰田和本田等日本企业主导。根据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现代汽车在东南亚市场销量远远落后于其竞争对手日本车企。今年1月至9月,现代汽车在东南亚市场销量为122883辆,而丰田汽车为854032辆。(消息来源:路透社;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现代拟投资15.5亿美元在印尼建汽车工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生产研发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谍照
2022中国汽车论坛
文章标签: 整车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