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一汽轿车资产重组 取消35亿元配套融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置换优质资产实现上市,是不少车企选择的途径之一。11月28日晚,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轿车”)发布公告,拟调整并购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解放”)的方案,取消35亿元配套募资,相关对价由公司用自有现金支付。

汽车之家

『资产重组示意图』

  早在8月30日,一汽轿车披露重组草案,将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奔腾”)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拟配套募资不超35亿元。9月27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国资委批复了该项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原则上同意。

  一汽轿车进行资产重组,主要在于解决同业竞争问题。2011年6月28日,一汽集团实施主业重组改制成立一汽股份,向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作出不可撤销承诺,并计划在五年内通过资产重组或其他方式整合所属的轿车整车生产业务,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其后由于各种原因,一汽股份未能如期兑现承诺,重组事项又延期三年。

  资料显示,一汽轿车旗下涉及乘用车销售板块的主要为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前者负责国产奔腾系列品牌销售,后者则负责经营马自达6、阿特兹(参数|询价)、CX-4等合资品牌。据一汽轿车透露,今年前10月奔腾品牌累计销量超90000辆,10月销量12309辆。一汽马自达前10月销量71977辆,10月销量8526辆。一汽轿车最新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收172.92亿元,净利润-2.67亿元。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020款 2.0L 蓝天时尚版

『马自达阿特兹2020款』

  资产重组完成后,一汽轿车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与一汽夏利等品牌同业竞争问题可得以解决。也有行业人士和券商认为,本次资产重组是一汽集团再次启动整体上市的信号。不过,此次配套募资不超过35亿元的目标似乎遇到阻碍,一汽轿车决定取消配套募资计划,“自掏腰包”。(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一汽轿车资产重组 取消35亿元配套融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新车预告
AH数据
文章标签: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