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要求告知消费者 斯柯达回应涉水车质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澎湃新闻报道,来自江苏、安徽等地的一些车主纷纷反映,自己购买的上汽大众斯柯达汽车存在电路失灵、系统故障等一系列问题。经调查核实,该批车辆均属于“菲特”台风中的涉水质损车辆。

汽车之家

  来自苏州的黄先生2015年4月在华美都斯柯达4S店购买了一辆1.4T自动挡斯柯达明锐(参数|询价)轿车,厂家指导价16.1万元。在提车时,黄先生发现这辆车的车身非常脏,且车毂和碟刹一半生锈、一半明亮,不像是新车。但是4S店的销售人员一再强调,同款车型只有这一辆,且保证是新车。最终,黄先生以七五折13.85万元购买了这辆车。根据信息显示,车辆出厂日期是2013年7月23日,注册和发证日期是2015年4月23日,可以证实其确实是一辆新车。

  2017年4月,南京的鲍先生也购买了一辆斯柯达速派1.8T手自一体的二手车,厂商指导价20.36万元。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该车是长库存车,当时只开了两万公里。最终鲍先生以15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了该车辆。但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这辆车虽然没有大问题,但小毛病不断,比如电路板失灵、门窗自动解锁、空调不制冷等等。即使是在到4S店更换了芯片模块后,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汽车之家

  据澎湃新闻获得的一份电子邮件显示,这些车主所购买的斯柯达车辆均疑为2013年“菲特”台风进水质损车。邮件标题显示“质损车及总部长库龄车辆处理方案——大华东”,这是斯柯达大华东区给片区51家4S店的邮件,要求4S店处理进水车,内容包括该批车的车架号、车型、配置、处理方式和时间要求等信息。

  邮件中提到了经销商向汽贸转卖流程,在折扣一栏,这两种车在市场指导价的基础上打七六折,其中“菲特”台风进水质损车按车型的不同还有额外补贴。另外,长库龄车辆属于正常促销,给予额外清库补贴,由总部导入订单并绑定车架号。邮件中还提到,此次大华东区共分配到59台上述车辆,其中内部已消化15台,剩余44台待消化,要求每家经销商至少提报1台车辆需求。

汽车之家

  紧接着,第二封邮件又继续公布了质损车及总部长库龄车辆匹配结果及未提报经销商名单,结果显示:这批车共59台,其中“菲特”台风进水质损车39台,4台是斑点质损车,其余为常规长库龄车辆。“菲特”台风进水质损车最早的出厂日期是2013年6月17日,最晚是2013年10月3日。

  最终经过对比车架号,以上几位车主所购买的车辆证实为“菲特”台风进水质损车。虽然在价格方面享受了优惠,但直至2019年11月底,车主们并不了解自己的车辆是涉水车。

  12月5日,新华社记者就此事对上汽大众斯柯达进行了对话。12月6日,上汽大众斯柯达做出回应,并承认2013年该公司有少量车辆因“菲特”台风造成受损。针对受损车辆,斯柯达依据有关质量评判标准对这批车辆进行判断:对于可修复的车辆进行修复并质量检测;对于不可修复车辆进行报废处理。对于已修复并检测合格的车辆,斯柯达按照质损车处理方式委托经销商进行折价销售并要求告知客户,另给予经销商额外的折让补贴。另外,该批质损车将享受与正常商品车一样的三包权益。

  针对媒体报道中的情况,上汽大众斯柯达要求经销商在销售环节必须严格按照公司的相关管理规定进行销售。若消费者有任何疑问,可致电400-820-1111热线咨询相关事宜。(编译/汽车之家 翁萌)

要求告知消费者 斯柯达回应涉水车质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企业动向
文章标签: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