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量子计算治拥堵 福特实验展示应用前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量子计算可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这个想法听起来有些先进。日前,福特汽车与微软合作,使用“量子启发”技术开展新实验,以“量子思维”测试全新交通路线算法。

汽车之家

  简单理解,普通计算机使用二进制数字(1和0)处理数据,即使用二进制数字执行指令、储存图片、播放音乐、查看资料等操作。量子计算机则以量子比特,或者量子二进制数字形式储存数据,处理速度将更加迅速,从而用于探索各种问题的潜在解决方案。

  有效避免交通拥堵,交通路线选择十分重要。而这不仅关乎单独一辆车,还要考虑更广泛区域的移动性。量子计算在这方面有显著优势。福特和微软修改了量子计算的流量模拟方案,使其能够在经典计算机上运行。结果发现,一种新算法可使西雅图市拥堵减少73%,并缩短8%通勤时间。

汽车之家

  目前,量子计算技术运行条件苛刻,成本高昂。量子计算机广泛应用仍需等待数年时间。微软方面指出,本次西雅图交通模拟中,福特并未使用真正的量子计算机,而是在经典计算机硬件上运行了修改后的量子算法。

  福特首席技术官Ken Washington指出,公司量子计算团队正不断壮大,同时与微软和其它公司合作,未来还将研究如何在机器人、空气动力学等领域应用量子计算技术。(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