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为公共充电赋能 威马汽车牵手联行科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联行科技与威马汽车签署协议,双方就公共充电服务赋能展开业务合作。据威马汽车介绍,其旗下即客行App会依据用户和业务需求选择联行科技优质充电资源进行接入。未来威马汽车和联行科技还会围绕充电桩互联互通等展开进一步合作。

汽车之家

  与一些新造车企选择自建桩不同,威马汽车在充电领域主要采用和桩企、第三方合作的方式。目前威马汽车·即客行已接入11家充电运营商,包括国家电网、特来电、依威能源集团、星星充电、万马爱充、云快充、云杉智慧、智充、油电充、亿为快充、亨通龙韵,覆盖260多个城市,接入国内近20万根充电桩,覆盖国内约43%公共充电桩。

  此外,威马汽车还与国家电网探索“即插即充”“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的落地应用。明年一季度开始,威马车主可陆续在全国体验到国家电网公共充电桩的即插即充服务。这项技术将通过车、桩、人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实现充电桩定位、导航、充电、支付的生态闭环。

汽车之家

  而作为第三方电动汽车生态服务平台公司,联行科技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和星星充电共同创建,旨在推动充电设施互联互通。自2019年6月30日联行科技互联互通平台发布以来,联行科技已经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云快充、万马爱充、聚电科技、珠海驿联、南京能瑞、车电网等110余家充电运营商完成互联互通签约,接入公共桩超过43万根,占比超过全国总量的85%;其中深度互联互通充电设施近25万台,全面支持启停、充电和付款。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进一步拓展,以及一大把新造车企的进入,近年来,在中国充电桩市场,车企较少直接参与充电桩业务的状况有所改变。一方面,车企组建专门充电服务团队,从事充电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如小鹏汽车已建立相关团队,进行快速充电网络建设;另一方面,车企也在加强与充电桩企合作,今年7月,大众、一汽、江淮三方车企连同星星充电一起,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充电桩建设运营等。更多企业的进入、更加广泛的布局,对于饱受充电难题的消费者来说,都可谓是利好。(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为公共充电赋能 威马汽车牵手联行科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商业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AH数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商业模式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