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吉利与奔驰正式成立smart品牌合资公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奔驰”)宣布:经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 Automobile Co., Ltd.)正式成立,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

  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将由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新车型将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根据新车型开发规划,smart未来产品阵容将扩展到快速增长的紧凑型细分市场。

汽车之家

『smart合资公司全球总部落户宁波』

  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4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奔驰主要以smart品牌出资的形式获取相应股份。双方将在研发、制造和供应链等领域发挥协同效应,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合资公司全球总部设在中国宁波杭州湾新区,在中国及德国分别设立营销中心。

  合资公司董事会将由6名成员组成,双方各委派3名。吉利控股方代表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CFO李东辉;戴姆勒方代表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贝思格(Britta Seeger),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和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研发的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äfer)。

汽车之家

『smart EQ fortwo』

  佟湘北被任命为smart合资公司全球CEO,将统筹市场、销售、研发等smart品牌所有业务模块,向smart合资公司董事会汇报。此前佟湘北在汽车行业有超过20年的从业经验,曾在中国和美国等地多个车企任职。

  据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介绍,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及全球市场推出下一代零排放smart电动车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表示:“吉利控股将把研发、制造、供应链等领域的优势及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注入合资公司,促进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挥协同效应,推动smart品牌向电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实现smart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商业成功。”

  2019年3月,吉利汽车与戴姆勒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作为整体新车型研发规划的一部分,smart未来产品阵容还计划扩展到快速增长的紧凑级别车型细分市场。(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吉利与奔驰正式成立smart品牌合资公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商业模式
整车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油价变动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