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计划提前5年 英国拟2035年禁售燃油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17年之时,荷兰、挪威、德国、法国等透露禁止销售燃油车之后,英国也宣布2040年起全面禁售燃油车,以应对伦敦等城市日益恶化的空气污染问题。如今,这一计划又要提前5年。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2月4日宣布,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辆,并将制定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

汽车之家

  相比欧洲其他国家,英国“禁燃”态度并非如此强烈,此次忽然将“禁燃”时间表提前,又是为何?这或许与英国即将举办的一场气候峰会有关。约翰逊表示,2020年11月,英国将在格拉斯哥举行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这次会议被看作是2015年签署巴黎协议以来,最重要的一场应对气候变化会议。约翰逊认为,主办COP26是英国和全球各国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机会。

  英国政府表示,计划到2035年停止销售新的汽油、柴油轿车和厢式货车,甚至包括混合动力汽车。英国政府还表态,如果在更快时间内完成过渡,“禁燃”时间还会再次提前。也有外媒分析,如果英国禁售燃油车,甚至包括混合动力车型,目前路上行驶的98%车辆使用方面都将受到影响,制造商必须转型发展电动汽车。

汽车之家

  英国“禁燃”时间忽然提前,对中国有哪些启示?有专家认为,中国应当根据我国汽车行业发展减排目标,同时根据经济发展程度、汽车饱和度、燃油车限行限购政策、新能源汽车推广程度等方面因素,综合考虑燃油车退出时间。(编译/汽车之家 李争光)

计划提前5年 英国拟2035年禁售燃油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销量风云榜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动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