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电动车为突破口 海马开启印度市场布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印度是全球最具潜力,最具前景的汽车市场之一,也是海马汽车未来重要的战略市场。”2月5日,印度国际车展开幕,海马汽车携旗下海马7X、海马8S,以及海马E1纯电动车等车型亮相车展。期间,海马汽车宣告开启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战略布局。

汽车之家

『首次在印度亮相的海马E1纯电动车』

  根据海马汽车副董事长卢国纲介绍,目前,海马汽车已经完成对印度、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等多个右舵市场考察,右舵战略已初现雏形,准备分两条路线推进右舵市场开发,一是将以海马7X导入马来西亚市场,并择机辐射整个东盟;二是以电动车为突破口进入印度市场。

  谈到印度战略的发展方向,卢国纲表示,海马希望能利用自身在汽车领域的技术储备和创新成果,一方面为印度市场提供高新技术的传统燃油车及电动车产品;另一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参与印度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近年来印度政府正不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出台包括购车补贴、税收优惠、铺设充电设施等众多举措来推广新能源汽车,并制定了2030年所有新车实现电动化的目标。

汽车之家

  目前海马汽车已与印度本土制造商Bird Electric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后者是印度Bird集团的一家子公司,Bird集团也是宝马和MINI(全景看车)品牌在印度市场的经销商。谈到与海马汽车的合作,Bird集团执行总裁Ankur Bhatia表示,希望与海马汽车一同在印度开展全方位的生产、销售、出行及充电桩建设等各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推动印度新能源汽车产业向上发展。

  海马汽车方面一直在积极“走出去”。据介绍,海马汽车自2006年以来已完成东欧、中南美、中东、非洲、东南亚五大板块逾20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并在俄罗斯和中东建设KD工厂,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未来,海马汽车“出海”模式,将进一步从传统的贸易输出向技术输出、资本输出、品牌输出升级。

汽车之家

  目前,“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推动中国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海马汽车的发源地——海南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也是中国与太平洋-印度洋地区国家互联互通的关键枢纽。卢国纲表示,随着海南全面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不断深入,海马将利用区位优势及政策条件,持续投入资源研究东南亚、南亚等新兴市场,加速推进新的战略市场开发,马来西亚右舵项目正在研究论证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开启了海外布局路。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或为中国车企带来新的机遇。希望中国车企可以把握机会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加大研发投资力度,将海外业务模式从整车出口向更深层次的本土组装与技术合作方向延伸。(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电动车为突破口 海马开启印度市场布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战略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售价
政策法规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战略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