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智能座舱上榜 长安入围工信部创新单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汽车智能化是全产业链的共识,不仅消费者汽车智能化需求越来越高,政府也在大力支持汽车智能化产业发展。日前,长安汽车透露,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单位”,将作为揭榜单位开展“智能驾驶舱域控制系统”项目技术攻关。

汽车之家

  早在2018年12月,工信部启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按照《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部署,工信部计划甄选一批拥有人工智能核心关键技术、发展潜力强的企业、科研机构等,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据悉,此次入围的还有百度、阿里、360、腾讯云等各领域领军企业。

  “智能座舱域控制系统”涵盖中控、仪表、HUD抬头显示单元、空调座椅控制等功能模块。长安汽车“智能驾驶舱域控制系统”项目,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多学科交叉上位机系统,包括数据平台+计算平台+3个开放的容器,从而最终构建智能全场景出行生态,满足用户个性化体验的需求。

  长安汽车一直走在智能化技术前列。2019年7月,长安汽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车辆亮相重庆仙桃大数据谷,实现L4级自动驾驶公共道路示范运营。2019年12月,长安CS55 PLUS(参数|询价)入围2019-2020年度自主品牌智能网联车型。目前,长安汽车在智能化研发方面拥有500多人的智能化团队,确保了国内智能交互第一阵营的地位。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PLUS 2020款 1.5T 自动炫动型

『长安CS55 PLUS』

  长安汽车方面表示,未来几年“智能驾驶舱域控制系统”项目实施非常关键,这将提高长安汽车智能化水平和市场认可度,同时有助于提升企业在汽车电子智能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长安汽车作为牵头单位,将携手北斗、科大讯飞、国防科技大学、中科创达软件有限公司、集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推进项目落地。(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智能座舱上榜 长安入围工信部创新单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动向
产业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