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移动联通能赢?雷诺:车载服务未有定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雷诺作为一家传统的汽车企业,却参加了一场宽带会议,这似乎有些不太寻常,也让人感到十分有趣。在日前举行的荷兰宽带世界论坛上,雷诺发表一则声明,称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系统的控制权之战尚未有定论,电信行业即将迎来机遇。

汽车之家

  这样的结论看似陌生,但这关乎每位消费者的利益。简言之,车主在车上的网络服务消费,最终是付给了百度、腾讯这类互联网公司,还是移动、联通这类电信公司?两类企业谁能给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着智能网联时代到来,汽车互联化的发展,新的数字化经济细分市场兴起,电信行业压力十分巨大。因为,在这样的趋势下,电信行业很可能沦落为商品化的汽车智能网联供应商。当前,OTT业务(指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各种视频及数据服务业务)的发展,让电信行业地位受到威胁。

  雷诺数字化服务部门首席营销官Benoit Joly表示,在智能网联汽车细分市场,电信行业未来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而不仅限于“设备供应商”这一标签。他强调,车辆或将被视为收益变现的新元素,尽管目前还未明确如何从中获益。如果车载智能网联被视为当前消费型移动设备的拓展,那么电信行业能否将移动网络整批贩售给车企呢?

汽车之家

  当然,能否实现收益变现目标,将取决于谁将拥有智能网联汽车平台及配套的智能网联生态系统。若电信行业在竞争中赢过OTT业务,那么对于行业现状的影响力将很大。雷诺方面表示,希望智能网联成为车企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的一种途径。

  在数字化经济中,智能网联汽车变化节奏非常快,还涉及到许多新的移动式部件。雷诺方面表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发展水平尚处于“胚胎”阶段,业务模式在不断变化,服务也在持续创新中。可见,电信行业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还有机遇。(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李争光)

移动联通能赢?雷诺:车载服务未有定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产业动态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