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变成“橄榄球”?宝马折叠方向盘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自动驾驶汽车究竟会是什么样子?现在我们或许都还没有最终的答案,不过已经有企业对自动驾驶方向盘“下手”了。日前,据外媒报道,宝马似乎正在为自动驾驶车辆研发一款折叠式方向盘,这将颠覆我们对方向盘的认知。

汽车之家

  这款方向盘与传统的方向盘将会有很大的差异。据悉,一家宝马车主论坛流露出的专利图显示,该款方向盘旨在将方向盘从正圆形改为橄榄球形状。从专利图中看出,该理念更侧重于紧凑型设计,一旦车辆接管操控后,可为主驾驶提供更多的膝部空间。

  宝马粉丝网网站BMW X2 forum披露这款方向盘的专利图。该网站猜测,这款革命性的设计通过改变驾驶员手中方向盘的形状,从而提醒驾驶员车速过快,而非使用语音警示或音频通知。

汽车之家

  这款自动驾驶方向盘会不会量产呢?综合各方信息显示,目前尚不确定宝马该款方向盘能否实现量产。按照一般流程,车企通常会先申请技术专利,以便未来某一天会用到该技术。不过,某项技术从申请专利,再到最终量产通常会相隔数年,有时甚至会被弃用。

  目前,宝马对这款秘密方向盘的动向守口如瓶,也未透露是否计划在量产车中引入该款方向盘。可以肯定的是,这款方向盘至少展示了宝马对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横向思考。业内人士指出,我们对短期内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车辆也不用抱太大期望,因为全球车企都将精力及预算放在电动车及高能效版发动机的研发之中。

汽车之家

  此外,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后,全球汽车工厂都面临关停或放缓的困境,自动驾驶技术成本高且回报小,最终落地时间还会进一步推迟。专家们认为,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可能还需等待10-20年。(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李争光)

变成“橄榄球”?宝马折叠方向盘曝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