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工厂停产压力太大 德系三强急切盼复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多国政府发布封锁令,旨在阻断其国内人口的流通,这也使得车企旗下的诸多工厂纷纷停产。停产意味着“只进不出”,一大批车企“扛不住”了。当地时间4月1日,德国三大车企大众、宝马及戴姆勒高管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共同探讨将如何恢复汽车的生产。

汽车之家

  大众集团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各方在电话会谈中达成协议,未来将成立一个传染病工作小组,由政府、汽车业及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组成,该小组将负责制定相关防护标准,在生产恢复时为员工提供保护,如:提供防护服、口罩、拉开工人们的间距、频繁清洗卫生设施等。

  与会人士还表示,汽车制造商尤其担心供应链问题。上述大众汽车消息人士认为,“如果一个国家向前迈进,但是意大利或西班牙的一切仍处于停滞状态,那将于事无补,这种情况依然会导致供应链出现缺口。”

  目前因疫情因素,国外车企面临复工难问题,以大众集团为例,其除中国市场外,全球其他国家的生产、销售工作均已陷入停滞,大规模停产每周都会给这家企业带来20亿欧元的损失,平均每天“烧”掉2.86亿欧元。

汽车之家

  基于此,大众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称:“大众可以忍受欧洲和美洲工厂关闭数周乃至数月,但不可能是无限期。大众财务状况良好,但如果这场危机持续时间长达数周或数月,大众也不得不采取‘结构性措施’,进行裁员。”

  另据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今年3月,对于出口颇为依赖的德国制造业产量创近11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因为新冠疫情迫使德国被迫关停了多家工厂。而如何控制疫情,保障企业及员工利益,已成为多国急迫希望解决的问题。(消息来源:路透社;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工厂停产压力太大 德系三强急切盼复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后市场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