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全方位研究微生物 吉利健康汽车新进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吉利的“健康汽车”又有新动作,这次“触角”伸到了微生物界。4月10日,由吉利汽车与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微所”)共同组建的微生物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随着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挂牌,吉利汽车和广微所将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共同组建车内环境微生物数据菌种库,并通过对微生物种类、生化特性和分布规律等全面研究,确立菌种库在菌种覆盖范围等,以期持续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更新。

汽车之家

  随着微生物联合实验室及菌种库的正式挂牌,吉利汽车与广微所接下来将一同展开对汽车产业链各环节的风险监控,提升产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及时互动分享国内外安全预警信息。在抗菌产品开发、微生物检测服务和信息咨询等方面,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分享国内外微生物领域的前沿学术成果、最新发展动态。针对社会上关于车内病菌相关的实时热点问题,展开相关的客观评估和数据分析。与此同时,双方也将进行联合培训,培养汽车行业微生物领域优秀人才。

  广微所是应用微生物研究领域的领军者,拥有国内最早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此前,吉利新开发的车内方向盘、把手、换挡球头、按键等内饰抗菌材料已顺利通过广微所检测。其结果显示,“吉利开发的车内高接触率部件抗菌材料可以满足国标抗菌率>99%的Ⅰ级要求,甚至达到抗菌率99.9%近乎无菌的状态,实现无毒无菌化的自洁净健康座舱。”同时,吉利汽车也将广微所纳入“全方位健康汽车”项目第三方试验机构体系。

  实际上,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无论是消费者,还是车企,对车辆的安全性配置都给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前,各大厂商推出的空气净化系统主要是为了防雾霾,未来防病毒或也将成为“标配”。

汽车之家

  基于此,今年2月初,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决定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2月21日,吉利汽车车规级CN95滤芯通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检测,成为第001号获得官方最高等级认证的CN95级别的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目前,“CN95口罩”已经搭载在吉利ICON(参数|询价)上。

  目前吉利汽车还在加快车规级的CN95车载空调滤芯的批量生产。下一个阶段吉利汽车研究院将与国内外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合作,开发应用于汽车的抗菌、抑菌、防范病毒的新材料。从上述动作可以看出,研发有助于防护驾乘者健康的产品,将是吉利汽车未来重点研发方向之一。(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全方位研究微生物 吉利健康汽车新进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生产研发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销量榜-销量展望
文章标签: 整车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吉利ICON 2020款 1.5TD i9 BSG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1 37.91 6.90
    测试文章:“插班生” 测试吉利ICON 300T i9 BSG
    评测编辑-:

    外观姑且不去评论它,审美自己评判。内饰设计给人惊喜,加上出色的做工,甚至可以媲美不少20万级别的合资车型。48V轻混系统,对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有着小幅提升。作为城市通勤车,表现合格。

    评测编辑-谢玥:

    icon最让人感兴趣的地方莫过于它科幻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设计感很强,看上去很独特,拥有科幻外观的它势必会吸引一部分年轻人的关注;缺点也是比较明显,那就是行驶质感这部分还有提升的空间。

    评测编辑-周楚然:

    吉利ICON意在通过个性、前卫的造型吸引消费者为其买单。以至于当人看到新车时,给人一种新能源车型的错觉。不过在乘坐舒适性方面,ICON还有着较多需要提升的部分,悬架调校适当的再“软”一些应该更适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喜好。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吉利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