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靠补贴转亏为盈 比亚迪接下来怎么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比亚迪发布一季度成绩单。4月28日晚间,比亚迪公布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79亿元,同比下降35.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降84.9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717亿元,即亏损了4亿多元。财报显示,一季度比亚迪获得汽车相关的政府补助为5.33亿元。

比亚迪2020年一季度销量快报数据(辆)
项目类别3月去年同期本年累计去年累计累计同比
新能源汽车12256300752219273172-69.67%
燃油汽车18343167503908144406-11.99%
合计305994682561273117578-47.89%
制表:汽车之家 行业团队

  比亚迪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一季度,比亚迪累计销量为61273辆,同比降低47.89%。相对而言,新能源车销量下滑更为明显,一季度共销售22192辆,同比下降-69.67%;燃油车一季度销售39081辆,同比下降11.99%。

  其他数据方面,比亚迪2020年一季度营业成本162亿元,同比下降33.9%,低于营业收入35.1%的下降速度。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7.7%,同比降低1.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6%,同比降低1.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2020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4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4.08亿元,同比上涨1113.26%。比亚迪方面称,这主要是本期公司加大对应收款项的催收力度,资金回笼加快,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随着新冠疫情的好转,以及汽车市场的稳步复苏,比亚迪预测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10%至23.75%。

比亚迪 宋Pro 2020款 1.5T 手动精英型

  比亚迪方面称,受益于行业恢复及集团品牌力的持续提升,二季度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及收入将走出低谷,带动集团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燃油车业务方面,在宋Pro(参数|询价)等车型的带动下,预计销量也将实现良好表现。

  此外,轨道交通业务部分,随着国内外项目的建设进度加速,预计相关业务将为集团收入及盈利带来新的增长空间。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盈利能力预计在第二季度会有明显提升,经营利润率得到大幅改善;光伏业务方面,受海外市场疫情影响,预计光伏业务于第二季度将有所承压。

  财报还特别强调,口罩生产预计也将为集团的销售收入及盈利增长提供正面贡献。据比亚迪介绍,目前,比亚迪拥有300条口罩产线,日产量已达2000万只,同时还在以每天生产100万到200万只口罩的速度增产。这一方面可为企业现金流进行补充;另一方面,也保障了内部员工的工作稳定。(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靠补贴转亏为盈 比亚迪接下来怎么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电动车车闻
企业营收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宋Pro 2019款 1.5T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3 41.25 8.90
    测试文章:拳拳到肉 测试比亚迪宋Pro 1.5T顶配
    评测编辑-王子平:

    对于燃油版车型来说,价格就是它最大的武器,虽然大家都知道混动真香定律,不给面对更有吸引力的低价,大部分人都没有办法抵抗。而且它的整体性能表现其实还可以。

    评测编辑-陈海佣:

    这台燃油版开起来不错,平顺性能让人满意,不过我觉得这样的调校应该有点牺牲油耗了,油耗并不算出色。

    评测编辑-陈驰:

    配置很吸引人,中控大屏很酷炫。空间方面也足够实用,整体竞争力挺能打。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宋Pro

指导价:8.98-12.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