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召回碰撞 正文

变化可不小 新版E-NCAP规则正式实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欧洲Euro-NCAP宣布正式实施最新的安全评级改进方案,其将针对碰撞规则和认定标准进行调整,引入新的测试以解决乘员保护方面的一些长期以来的需求,改善碰撞后对车内成员保护,并推广最新的驾驶辅助技术。(点击此处来查看详细解读

汽车之家

  新版Euro-NCAP的关键变化在于移动汽车正面碰撞测试时换装了新的移动障碍物,这取代了Euro-NCAP过去23年来一直使用的基于法规的适度偏移可变形障碍物测试。这项调整不只评估车内乘员的保护情况,还将评估汽车的前端构造对碰撞障碍物的伤害程度。这次变化的创新之处在于移动式渐进式可变形障碍物和独特的车辆相容性评级方法,以及首次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 “THOR ”中型男性碰撞测试假人。

汽车之家

  新版Euro-NCAP调整了侧面碰撞测试中,近侧障碍物的碰撞速度和质量。更重要的是,新版Euro-NCAP将首次对侧面碰撞保护进行评估,重点关注驾驶员保护和驾驶员与前座乘客之间的潜在交互作用。通过碰撞测试,可以充分验证测试车防护措施(如中央安全气囊)所提供的保护效果。

  新版Euro-NCAP将继续对最新的主动安全系统进行测试,新规则增加了更多具有挑战性的测试场景,例如倒车和十字路口转弯等情况,并对车载主动安全系统进行评级。此外,新版Euro-NCAP将对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的工作状态进行评估,旨在检测驾驶员的疲劳和分心情况,这将成为安全辅助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

汽车之家

  另外,新版Euro-NCAP与国际消防救援服务协会CTIF合作,制定了新的评级规则,以促进更好的碰撞后安全。当救援信息准确且易于获得时,制造商将获得奖励。同时,Euro NCAP还将检查逃生方便性、电动门把手等,并认可先进的事故后远程报警功能。(文/汽车之家 姜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变化可不小 新版E-NCAP规则正式实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碰撞成绩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