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电动化靠自己 PSA要与邦奇造插混变速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PSA集团与比利时动力传动系统供应商邦奇动力(Punch Powertrain)签署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邦奇雪铁龙电动化变速箱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合资公司”),将为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合作开发并制造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这是两家公司在电动车变速箱领域第二次合作。新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拟定为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3亿元),邦奇以DT2变速箱业务相关资产出资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8亿元),股权比例为61%,PSA集团以现金出资7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股权比例为39%。

  早在2018年5月,邦奇动力就收到PSA集团供应商提名信,成为PSA电动化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项目的供应商,旗下DT2变速箱未来将装配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多款车型。目前DT2变速箱仍处于研发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小规模试生产,2023年开始量产。

  邦奇动力是一家比利时企业,其前身最早于1974年开始生产橡胶传输带的CVT变速箱。2017年,邦奇动力被中国房地产企业银亿股份收购。不过,目前银亿股份已经债务缠身,面临退市风险。银亿股份称,后续需要对合资公司以现金增资约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但存在无法出资的可能性,而失去对合资公司的控制权。

东风标致 标致508新能源 2019款 基本型

  PSA集团计划于2025年实现100%电动化,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自主制造电气化零部件节约成本,提高利润率,而不是全部依赖外部供应商。据悉,2022年开始,PSA将与日本供应商Nidec合作,在法国自主生产电机;与能源公司道达尔(Total)合作,在法国和德国分别建立电池工厂;还会与日本爱信达成协议,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生产自动变速箱。

  邦奇动力与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也有合作。2018年5月邦奇动力和XPT蔚来成立合资公司,为双方客户提供电力推进系统。去年6月开始交付的蔚来ES6(参数|询价)纯电动SUV,就配备了这家合资公司的电动汽车变速箱。(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电动化靠自己 PSA要与邦奇造插混变速箱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蔚来ES6

指导价:33.80-39.6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