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低调退出 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陆斌离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造车新势力行列再次出现高管离职。近日,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陆斌被曝已离职,对此汽车之家向威马方面求证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对方称陆斌离职是出于“个人原因”。截止发稿,陆斌本人尚未就离开威马汽车一事做出回应。

汽车之家

  陆斌曾在上汽通用、吉利、奇瑞等车企工作多年,有着广泛的行业人脉和从业经验。2015年,陆斌与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联合创立威马汽车,出任分管战略规划和执行工作的高级副总裁。不过到了2019年9月1日,陆斌的职责发生了变化,那一天,威马汽车发布内部信宣布组织变革,沈晖将亲自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陆斌将出任首席出行官,转而推进威马的出行业务,并直接向沈晖汇报。

  改变似乎从这一刻开始,虽然当时威马汽车的出行业务正在快速布局,但自此之后,陆斌鲜少对外公开出席活动和发声。从企查查可见,目前威马旗下涉及租赁业务的公司——海南威马智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仍是陆斌。

威马汽车 威马EX5 2020款 EX5-Z Nex探索版

  但当前威马汽车正处于一个重要节点,在进一步推进产品落地、提振销量和品牌力的同时,近期更是频频被传正在推进上市事宜,或于年底登陆科创板。虽然威马方面对此一直未置可否,但可以确定的是,威马一直有“上市”之心。在这个重要节点,作为创始团队一员的陆斌离职,还是让不少人关注起威马汽车内部经营现状和团队稳定性问题。

  编辑点评:今年以来,多家造车新势力出现高管离职的情况,例如蔚来汽车、小鹏汽车、零跑汽车、爱驰汽车等等,高管的离职虽然不能直接反映出企业出现某种问题,但却能说明企业正在经历转型和快速变革。造车新势力除了要迎接外部竞争及洗牌的局面,内部也在发生同样的情况。(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低调退出 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陆斌离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行业焦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