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长安官宣 联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新品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华为一直强调“不造车”,但华为参与打造的汽车品牌就要亮相了。11月14日,在首期央视《第一发布》节目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正式宣布,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该品牌旗下高端智能产品也即将推出。

汽车之家

  在这次发布中,长安汽车展示了企业全新品牌定位“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方舟架构、概念车Vision-V,以及第三次创业以来的创新成果等。

  朱华荣称,在“推出科技新产品、突破储备新技术、构建组织新能力、共建开放新生态、顺应消费新升级”的“五新”支撑之下,未来5年长安汽车将推出105款产品,其中包括23款新能源产品。长安汽车高端系列UNI的第二款产品UNI-K也即将登场。

汽车之家

■ 联手华为、宁德时代组建新高端品牌

  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牵手,是汽车产业、ICT(信息与通讯技术)产业、智慧能源产业的整合。

  据悉,三方计划联合创建的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了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朱华荣说:“华为、宁德时代是全球顶尖的科技公司,也是长安汽车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携手并进,推动全面数字化出行成为现实。”

  早在2018年初,长安就与华为建立了合作,到2019年1月15日,长安与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双方将进一步共同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在L4自动驾驶、5G车联网、C-V2X等10余项前瞻技术领域展开合作。这次新品牌的建立,也是双方打造国际一流、中国领先智能电动汽车平台计划的落地。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也早有接触,今年9月,双方刚刚完成一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计划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及智慧能源生态等领域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构建与发展。

  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能走在一起的深层原因有两点。一是相似的创新文化和价值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百年汽车产业与ICT产业一样面临着新时代的变革。长安汽车和华为拥有着相似的坚忍不拔、扎扎实实做事的精神内核。”

汽车之家

  二是三者将研发均置于重要地位的态度和做法。就长安而言,其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用于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经累计投入1000亿人民币。目前,长安形成了“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以及涵盖16个领域的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

■ 全新品牌定位——“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

  朱华荣认为,品牌自信源自用户自信,用户自信来自于企业的技术自信、产品自信。他指出,当前产品向新、品牌向上是所有中国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

  现如今,“生态圈竞争”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新旋律,全新的竞争形态也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了挑战。“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就是长安在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将智能、科技等创新技术应用于出行生活各种场景的背景下,提出的全新定位。

汽车之家

  “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的新品牌定位,以及与华为、宁德时代的合作,均可被视为长安“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落地成果,和品牌向上的战略举措。

  朱华荣说:“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已经步入了中盘期,以用户为中心,构建提供智能出行服务体系能力已然成为长安汽车在该阶段的关键任务。”

汽车之家

  2017年,长安汽车启动了第三次创业,提出了“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从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的四大转型战略,开启了一场由内而外,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自我革命。

  三年来,长安汽车一方面加快推进经营机制改革创新、优化管理冗余环节流程、优化产能产品结构,一方面构建了软件中心、智能化研究院、新能源科技公司等组织,联合一汽、东风设立中汽创智(T3科技),启动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与BTA、高德、博世、英特尔等打造了“香格里拉伙伴计划”、“北斗天枢联盟”,共建开放的产业新生态。

汽车之家

『长安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活动』

  从创业成果来看,长安汽车先后发布了七合一纯电动电驱总成、长安智慧芯、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L4级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IACC及APA 5.0自动泊车系统量产首发等,累计600余项技术。

  产品方面,长安汽车三年来打造了CS75PLUS、欧尚X7、逸动(参数|询价)PLUS、UNI-T等诸多车型。长安汽车产品进入新一轮发力期,中国品牌单车价格从8.1万元提高到9.0万元,提升11.1%。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

  最新数据显示,长安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900万辆。今年1-10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158.35万辆,同比增长14.1%。其中,长安CS75系列、逸动系列均刷新历史销量纪录。6月上市的全新高端UNI序列首款产品UNI-T在10月销售11227辆,累计销量已突破5.34万辆。

■ 正式官宣:与行业共享“方舟架构”

  活动现场,会进化的智能架构——长安方舟架构正式面世。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对方舟架构的各方面展开了详细解读。

汽车之家

『长安方舟架构』

  方舟架构是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代表长安汽车智能科技与造车基础技术的完美结合。据悉,方舟架构完整覆盖从小型车到中大型车的所有车型。

  方舟架构实现高阶自动驾驶布置前置化,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等关键技术要素提前布局,核心布置预留36个传感器(6个毫米波雷达、13个摄像头、5个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高精度地图和定位,5G-V2X模组,2个高算力域控制器,冗余制动、冗余转向和冗余电源。

汽车之家

  另外一方面,方舟架构兼容8种发动机状态,排量覆盖1.2-2.0L,兼容48V低压混动(LV-HEV)、高压混动(HV-HEV)、插电混动(PHEV)3种电气化动力,匹配8种变速器模块,具备16种动力组合模式,充分满足前瞻动力布局。

  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全系搭载蓝鲸动力,0-100km/h加速时间最大缩短24%;方向盘转向输入后,横摆响应滞后时间缩短25%;通过降低发动机曲轴中心12mm,动力布置倾角优化至后倾10゚等技术方式,使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动力总成更紧凑、布置更合理,重心也随之下降20-65mm。

  UNI-T使用了方舟架构,由于方舟架构打破了车高、车宽、轴距的限制,让长安UNI-T更加动感,满足短前悬、长轴距、大轮毂的设置。通过降低发动机曲轴的高度,以及优化动力布置的倾角,使UNI-T重心下降了48毫米。谭本宏说:“长安愿意把方舟架构开放给行业,与行业的同行者共建、共创、共赢。”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2020年以来,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产业发展受阻,资源战、流量战、价格战更加激烈。未来五年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向“十四五”,长安汽车已经确立明确的发展目标。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长安汽车将加快软件团队建设,预计2025年将建成5000人规模的软件开发团队,软件开发人员占比提升至60%;全面加速面向电气化及动力共享平台的转型,实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目标;实现长安汽车高端品牌快速发展,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持续探索海外市场。这一次新品牌定位的发布,代表着长安正式开启新征程。(文/汽车之家 刘宏龙)

长安官宣 联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新品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企业/品牌战略
更多精彩内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