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20广州车展将上市新车汇总——轿车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20年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与9月底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仅相隔不到2个月的时间,各大车企纷纷在年底亮出“大招儿”,两日之内便有超过120款新车亮相及上市。

  其中,最值得我们关注的,莫过于即将上市的新车(截止到明年1季度)。在此,本文为大家整理了轿车部分的10款新车,其中包括全新宝马M3(参数|询价)/M4、全新现代名图、秦PLUS以及艾瑞泽5 PLUS等等。在此期间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可以看过来了,我们细数一下这些即将上市的新车,也欢迎大家一起参与讨论,来猜猜它们的最终价格。

汽车之家

全新宝马M3/M4

定位:高性能车

新车特点:雷霆版最大功率可达510马力

全新宝马M3

宝马M 宝马M3 2021款 M3四门轿车

宝马M 宝马M3 2021款 M3四门轿车

  车身侧面,作为四门三厢轿车的全新宝马M3则维持了宝马3系的整体样式,但作为性能版车型,新车拥有更大尺寸的轮圈和宽体套件。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小尺寸的后扰流板,外凸的后保险杠下方为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和扩散器等空气动力学套件,显得战斗感十足。

宝马M 宝马M3 2021款 M3四门轿车

  相比于风格大变的外观,全新宝马M3的内饰则更接近普通版车型的样式。具体来看,新车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大尺寸中控屏的设计,内置宝马最新的iDrive 7娱乐系统。不过作为高性能版车型,新车的仪表UI经过重新设计,风格样式更加运动,同时驾驶者也可以通过车机来对新车的发动机、变速箱、转向、悬架避振器、刹车以及电子辅助系统进行调整,并通过方向盘上的两个自定义M按键进行储存。

宝马M 宝马M3 2021款 M3四门轿车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M3继续搭载3.0L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而根据调校不同,普通版车型将拥有48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雷霆版车型的功率则高达51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全新宝马M3雷霆版将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普通版本车型则额外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同时,新车提供四驱和后驱版本车型可选。

全新宝马M4

汽车之家

  毫无疑问,全新宝马M4最吸引人眼球的就当属那个贯穿前脸上下的“大鼻孔”格栅了,其拥有几乎与车头垂直的角度,视觉效果富有冲击力。新的格栅成为了整车前脸的视觉和设计中心。在格栅的上方,延伸出的线条形成了前发动机舱盖的隆起,并带有导风槽设计;而在前脸下方,具有较大开口的大尺寸下部进气口搭配两侧的导风槽和风刀,同样显得运动感十足。

汽车之家

  全新宝马M4的差异表现在这款新车从车身侧面回归了两门轿跑”的车身造型,不过作为高性能版本,宝马还是选择为其加入了必要的“性能车特征”,包括前翼子板后端的碳纤维导风口装饰、碳纤维侧裙、大尺寸的轮圈以及碳纤维车顶等。同时,新车也拥有明显的宽体设计,这同样是为性能做出的考量。

汽车之家

  而在车尾部分,全新宝马M4也同样保持了4系的整体设计样式,宽体的车身样式使得二者后保险杠得到重新设计——更加外凸的造型固然增强了新车尾部的冲击力,尾部上方的小尺寸扰流板和下放的空气动力学部件与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搭配,则进一步彰显了新车的战斗范儿。

宝马M 宝马M4 2021款 M4双门轿跑车雷霆版

  相比于风格大变的外观,全新宝马M4的内饰则更接近普通版车型的样式。具体来看,新车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大尺寸中控屏的设计,内置宝马最新的iDrive 7娱乐系统。不过作为高性能版车型,新车的仪表UI经过重新设计,风格样式更加运动,同时驾驶者也可以通过车机来对新车的发动机、变速箱、转向、悬架避振器、刹车以及电子辅助系统进行调整,并通过方向盘上的两个自定义M按键进行储存。

  同时作为M版本车型,全新宝马M4配备了M风格的三辐式方向盘,中控面板也更新碳纤维材质。根据车型不同,官图中的宝马M4在运动座椅造型方面也各有区别,新车的座椅风格更加战斗,材质使用皮质+Alcantara+碳纤维搭配,预计此款座椅未来将作为选装提供。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官图中的全新宝马M4内饰采用了鲜明的色彩搭配,这代表着未来宝马将为两款车型提供丰富的内饰色彩搭配方案。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M4将继续搭载3.0L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而根据调校不同,普通版车型将拥有48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雷霆版车型则高达51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全新宝马M4雷霆版将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普通版本车型则额外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可切换为后驱模式的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换代后的全新M3/M4同样采用了巨大的双肾格栅,不知道各位网友是觉得“真香”还是觉得无法接受呢。此外两台新车在动力方面有了不小的增长,雷霆版更是提供四驱版本,其与M5类似,可在后驱与四驱之间随意切换。有了众多黑科技的加身,搭配85.89万起售的预售价,这次我要说:“BMW,Yes!”

● 宝马2系四门轿跑车

汽车之家

定位:轿跑车

新车特点:溜背造型的轿跑车

  新一代2系采用了宝马的FAAR前驱平台打造,不再是之前的后驱车型,转而变为以前驱为主的车型。造型上使用了新一代宝马的设计语言,格栅和车灯尺寸都非常大,视觉上就非常吸引眼球,另外也比上一代看起来更凶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2系Gran 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526/1800/1420mm,轴距2670mm。既然称之为Gran Coupe,那肯定少不了宝马的家族特征,比如四个车门以及车尾倾斜的C柱使其有一种轿跑车的风格。车尾层次分明,大尺寸的尾灯同样鲜艳,成为尾部最亮眼的部分。

  内饰风格与新一代1系相同,大尺寸液晶仪表盘是重点,中控台依然是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一切以驾驶者为中心。无框式车门符合人们对于一辆轿跑车的定义,每次关门时你都会看到玻璃自动上升那么一小块,像一种仪式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机方面,两款10.24英寸液晶屏是肉眼可见的部分,iDrive 7.0系统也是最新版本,具备部分软件OTA的能力,支持自然语音,操作功能时只需要用正常的讲话方式就可以与车机对话。另外手势控制以及手写功能也是新系统具备的。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部分,即将在国内上市的2系配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驱。

编辑点评:

  2系Gran Coupe在保留了四门轿车的空间利用率之外,也提供了轿跑车才有的车身线条,是一种希望鱼与熊掌兼得的思路。新一代车型放弃了后驱布局,虽然说日常驾驶能体会到的区别基本没有,不过当你偶然有那么一次机会独自停在一个空旷的场地时,后驱的可玩性是无法替代的。

2020广州车展将上市新车汇总——轿车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车预告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